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火炬之光2 Torchlight 2 MOD 編修-全域參數修改範例

這篇主要是說明修改遊戲全局的一些參數,像掉寶率、金錢掉率…等機率參數,都是在一個文件中統一修改的,算是MOD修改中基礎中的基礎。這篇我也會把修改時的步驟、細節和心得寫上。建議新手MOD修改者一定要讀這一篇。

STEP 1 把官方的DATA.PAK給解封裝

因為我們不是要新增一個自已的MOD,而是去修改遊戲的全域參數,所以就是直接拿官方的MOD去修改,沒必要自已去重寫一次,只是徒增遊戲crash的機會(修改不當是會造成遊戲程式無法解析進而崩壞潰堤的)。

解封裝的方式見工具使用教學,這裡分享一個心得,我習慣把解封的檔案放在官方的同個目錄裡。

如下圖,我會新增一個名為DATA的資料夾,把解封裝的檔案放進去。
image

放進的資料裡,其根目錄是MEDIA,底下我用檔案總管的方式打開,可以一目瞭然。
image

STEP 2 將「GLOBALS.DAT」文件轉檔成txt

上個步驟我們解封裝了DATA.PAK,接著就找到這次要編輯的主文件「GLOBALS.DAT」,位置就在MEDIA資料夾內。
image

找到以後,我習慣在PAK資料夾內再新增一個資料夾,如下圖,這個名稱為DNOW的資料夾,就是我放修改MOD的地方。
image

在「DNOW」資料夾裡頭,一樣是要以「MEDIA」做為根目錄,另外要注意的是,資料夾的階層,必須要和官方的一致,比方說,我修改了官方UNITS資料夾裡的某一個文件,那麼我自已的資料夾也要建一個「UNITS」目錄,如下圖,依照官方的階層對應設置。因為GLOBALS.DAT位在目錄的第一層,所以我們把剛剛找到的文件複製一份到「DNOW/MEDIA」目錄裡,並且用應用程式dat2txt,把文件轉成我們可以編輯的 txt 檔 (見工具使用教學)。
image

STEP 3 修改「GLOBALS.DAT.txt」

轉換文件是小事,重點在於修改,以下是

 

修改時牽涉最基本的三個能力,一個是英語能力,一個是遊戲了解度,另一個是數學能力。「GLOBALS.DAT.txt」這個文件算是所有MOD文件裡,我比較有「能力」修改的。若是要進階到改3D模型,就算給我3D軟體我也改不出什麼鬼。術業真的有專攻,

透過修改全域參數修改,影響的會是整個遊戲的耐玩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