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資訊工作日誌

●修正部分使用者無法上網的問題:
目前router及dhcp的伺服器都在縣網,所以校內不可以設定dhcp,要嘛就自行設定ip(例如無硬碟就是用自設ip的方式,要嘛就是去縣網的dhcp server 領ip。
●修正使用者登入網域時會有「無法載入使用者設定檔…磁碟空間不足」的警告視窗且無法使用網域個人設定
考量方便管理,所以我將網域內domain user的使用者設定檔及存放的資料(如桌面、我的最愛、我的文件)放在同一個磁區內並啟用了該磁區的配額管理(未使用svr2008的檔案伺服器),在使用者不超過配額的情況下(就我所知配額的大小是依該磁區內某使用者的擁有權來計算)網域登入是正常的,但一旦超過了我所設定的大小後,該使用者登入網域時會有「無法載入使用者設定檔…磁碟空間不足」的畫面並使用暫存設定檔來登入…上述的狀況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當我想提升該使用者的配額上限後,登入網域依舊會有錯誤訊息且無法撈設定檔,我試過把該使用者的一些檔案移除,或是修改其擁有者,都無法解決問題。
目前的解決方法是把帳號刪掉,把個人資料夾刪除重做一次
對我來說,學校user會寫到server的資料不限在一個資料夾裡(就我所知檔案伺服器是以資料夾的方式來管理的),而且使用者上面同一群組或組織我給的配額也不一樣,所以gpo的方式好像也不是很適合我
目前想先解決這個問題,是不是要修改些什麼檔案(比如說profile裡的ntuser.dat、ntuser.ini之類的),所以暫時把磁碟配額先關掉了
●新增ATM讀卡機EZ-100U硬體驅動程式
若有其他老師有其他型號的ATM讀卡機請告訴我由SERVER統一裝設。這裡無法一次裝完,因為預設是要插入讀卡機後才可順利完成驅動
●新增顯示資料夾大小輔助軟體
解決點右鍵選內容看資料夾大小的麻煩事

  • 預設是移到資料夾上方即會顯示資料夾大小,也可以開啟檔案總管 -> 檢視 -> 詳細資料 -> 之後如圖所示在,箭頭處按右鍵,把 [資料夾大小] 打勾即可
    image 
    image 

    ●其他待解決問題
    桌面的個人設定檔問題
    無副網域配置、無硬碟系統導致無法在教師使用電腦時做一些設定更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