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99學年度畢業典禮-頒獎典禮影片

今年的畢業典禮,在舞台上架了螢幕,在頒獎的時候就邊播放得獎學生的影片,司儀就在旁邊唸受獎學生在校表現。
整個的感覺還算良好,不過有老師提醒我這會讓典禮「失焦」,畢竟眼睛就一雙,大家注意力本來只是關注受獎者,如今可能會分心去看影片,不過經過測試後,哈哈,我覺得根本不會失焦,因為父母的眼裡除了上台領獎的孩子,可是容不下一粒沙的。所以我的影片和司儀台詞,其實是「做白工」。恩…不過我習慣了…。還是和大家分享一些東西。

影片都是用會聲會影製作的,今年碰到會聲會影x3升級版本到會聲會影x4,感覺做起來更是順手了
準備的材料:
●最費時的當然還是學生的照片,不過今年在學校網域中我有做了一個照片分享,然後再用一台電腦專跑picasa來抓學生頭像
小朋友從小一到小六的照片要搜集不再是難事。(為什麼要專用電腦?因為我是跑全校的照片,picasa目前頭像的存取就限制在c碟不能改,跑完全校的大概要佔50G的空間)
●再來是學生獎項的設計和司儀的講稿
●再來是音樂背景,音樂是用了三年的「火影忍者頒獎音樂」,我沒有做在裡頭,因為上台受獎的時間很難掌握(我只能順著稿子算時間,加上拍照的時間約24秒),特別提的原因是頒獎片頭和受獎者的影片是有搭的嘿…搭起來的感覺…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