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教師退休紀念影片及封面相關

這學期在學校任教三十餘年的老師退休了
雖然和老師的年紀有一段距離
但是平日相處得好…而且感覺很親近
所以感觸深,就幫老師做了個紀念影片
這影片用會聲會影做的…重點不在技術
編輯前是先找背景音樂…再來是寫祝福詞,影片中的照片、後製特效是最後再做
‧背景音樂,覺得國語歌詞中有搭到退休心境的…好像都太俗了…讓我聯想到一些日本歌詞,一如大家在日劇中常看到日本人說的那些很肉麻的勵志語…在日本歌曲也有…所以我找了櫻花紛飛時和ON YOUR MARK,節奏上二個是有落差的,這是因為退休又不是人生的終點,所以我不想一整個影片都用哀傷的音樂,反而我們要開心的歡送老師,因為老師可以開始新的旅程,所以選了有勵志感的ON YOUR MARK…
‧歌詞是先寫了個大概再修正,修改的過程我加入了二首音樂的歌詞(一滴滴就夠了)讓曲子和詞更相容。詞寫完了就單排詞的特效…
●最後是照片、flash等材料的搜集和應用
照片的搜集和挑選當然是困難的任務…dnowba不喜歡和當事者要照片(感覺好像沒誠意,事情發生了才向當事者要照片),當然向當事人拿他還會幫你挑選,這部片子的照片只有我在上岐任教五年拍的,沒有老師年輕時的照片是較遺憾的(應該向他的老公要…怕他忙沒空挑),從400張裡挑40張左右…也算誠意十足…
flash的材料搜集我是有方向的,因為詞先寫完了,比方說我想營造櫻花紛飛的效果,當然可以找影片類型的素材,不過我選flash,因為向量圖沒有影像解析度的問題,flash在使用的時候要搭配的是把swf還原成fla檔案格式的工具軟體,在使用一定會碰到會聲會影放上flash素材卻變成一秒的問題,那是因為這個flash被包成影像檔後,影格的部分會被合併,所以才要flash還原編輯檔的工具,拿到的素材就要重新設計影格,這又有「一秒幾幀(fps)的問題了,flash上面可以修改的,一般的動畫是12幀、電影24幀、動畫30幀一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