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Blogger中也有流量分析觀察了analytics

Blogger把analytics功能直接納入網誌管理畫面中了,真是個好消息,看看dnowba的人氣,哇,今日23人次,總算也有進步了…雖然畫面上看起來是英文的,但我們從Google Analytics強大的分析流量功能來看,未來還是不可限量的。
image

&使用方式:

image

要進入實驗室Blogger in Draft才看得到這個東東。

&概覽:主要分四個功能

image 
①Overview總覽:全部功能大致上的情形
 image

image
可以做當前、一日、一週、一月、所有期間的流量分析,y座標瀏覽次數間距是系統自已依最大瀏覽數來切割的,x坐標則是時間,把滑鼠移到坐標上還可以知道該點確切的時間和瀏覽數。

②Posts:依文章的瀏覽數排序。
image 

③Traffic Sources:瀏覽的來源,推薦的來源、網站及搜尋的關鍵字
image

④Audience:瀏覽者國家、使用瀏覽器、使用作業系統的分析。
image

&心得:

功能上還是Google Analytics較佳,不過還是少了一個可以放在部落格頁面中流量分析的功能。話說回來,為什麼流量分析要放在頁面上?算是鼓勵我們這些部落客繼續努力寫文章吧。最後一個Audience功能在瀏覽器、作業系統的分析真的不錯,很有商業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