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Blogger新增「分享按鈕」功能

Blogger以前要在文章末加入一些分享到其他平台機制的按鈕,都要找一些hack來用,現在blogger內建這個功能了,按鈕支援的有gmail、blogger、twitter、facebook、buzz,當然按鈕符不符合你個人需求是一回事,倒是這幾個按鈕是目前市場上反應較好的(或許也告訴你,若你使用一些奇奇怪怪的平台也該放棄了),而且興奮的是他是用圖的方式來呈現,或許我們未來還可以修改成自已想要的樣式喔。
 image



&基本使用方式:

①在後台,設計→網頁元素→網誌文章版塊中編輯
image 
②進入後勾選顯示分享按鈕就可以了。另外我們也把顯示快速編輯及顯示電子郵件發佈連結二個選項拿掉,這二個功能和分享按鈕是重複的。
image
③設定裡還可以排列分享按鈕的位置,只要把滑鼠移到按鈕上拖曳就可以和其他的工具排列。
image
③回到blogger格中檢視,成功畫面如下
image
④若是全文畫面中沒有顯示的話,恭喜你,表示你套用的設計範本或許不是官方的,也有可能是你用官方的但是有搞一些hack,像dnowba的就沒有顯示出來,解決的方式如下:
.在後台修改html頁籤中勾選「展開小裝置範本」選項,然後在html編輯畫面裡找到<div class='post-footer-line post-footer-line-2>這段程式碼 (這段語法指的是在文章末會有個div的區域,總共有三個,語法是標示成line-1到line-3) 並把底下的語法貼到前面。

<span class='post-share-buttons'>
<b:include data='post' name='shareButtons'/> </sp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