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帳號密碼設定原則

優質密碼設定原則與使用原則 
一、 良好的密碼設定原則 
1. 混合大寫與小寫字母、數字,特殊符號。 
2. 密碼越長越好,最短也應該在8個字以上。 
3. 至少每三個月改一次密碼。 
4. 使用技巧記住密碼
a 使用字首字尾記憶法: 
  . My favorite student is named Sophie Chen,取字頭成為mFSinsC 
  . here are 26 lovely kids in my English class,取字尾成為Ee6ysnMEc 
b 中文輸入按鍵記憶法: 
  . 例如「密碼」的注音輸入為「wj/ vu/6a83」 
二、 應該避免的作法 
1. 嚴禁不設密碼
2. 密碼嚴禁與帳號相同 
3. 密碼嚴禁與主機名稱相同 
4. 不使用與自己有關的資訊,例如學校或家裡電話、親朋好友姓名、身份證號碼、生日等。 
5. 不重覆電腦鍵盤上的字母,例如6666rrrr或qwertyui或zxcvbnm。 
6. 不使用連續或簡單的組合的字母或數字,例如abcdefgh或12345678或24681024 
7. 避免全部使用數字,例如52526565 
8. 不使用難記以至必須寫下來的密碼。 
9. 避免使用字典找得到的英文單字或詞語,如TomCruz 、superman 
10. 不要使用電腦的登入畫面上任何出現的字。 
11. 不分享密碼內容給任何人,包括男女朋友、職務代理人、上司等。
這是教育部國中、小學資通安全管理系統實施原則提供的參考使用原則。密碼的設定部分參考四、b還可以接受,但萬一碰到注音不好的或是沒有注音鍵盤的時候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