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Gmail-撰寫郵件篇

 image
Gmail在撰寫郵件的部分和其他的服務商比較沒什麼不同,大概特點有:
.收件者使用ajax功能,在存取上節省較多的loading。
.和Google行事曆結合有一個「邀請」的功能。
.附加檔案可以一次上傳多個檔案,免一個一個開上傳畫面。
.草稿自動儲存功能,避免在撰寫郵件過程中遇到不可期的網路錯誤。
.另一項是附加檔案可直接從電腦中拖放直附加檔案區,不過需要搭配Google Chrome或Firefox 3.6的瀏覽器,這裡就不介紹使用方式。
剛使用gmail時感覺不出來這些優點,慢慢信件一多,就可以感覺到gmail在檔案管理這塊的用心,這也是目前gmail在市佔成長率居高不下的原因吧,這篇先寫些基本的撰寫郵件方式和比較進階的用法。
image 


&基本的撰寫郵件方式:

◎填入收件者
2010-6-6 下午 05-01-24
收件者這區塊使用者一般就是輸入別人的mail帳號,以下舉目前市佔率較高的服務商的mail格式
奇摩的Yahoo mail:帳號@yahoo.com.tw
微軟的Hotmail:帳號@hotmail.com
谷歌的Gmail:帳號@gmail.com
等時間久累積了一定的mail帳號,輸入時就會自動帶出含索引字的收件者,索引的字可以是「姓名」、「帳號」,顯示時會是"ethan" ethan.yu86@hotmail.com這樣的格式,引號是顯示名字,後面接著帳號。如果要寄件的人在索引名單內的話,直接點選即可。
◎填入主旨:主旨是一定要填寫的,沒有填寫主旨雖然也可以寄信,但是容易被人忽略,或是被機器視為垃圾郵件直接丟進垃圾筒。
2010-6-6 下午 08-38-40 
◎填入內容:gmail在這邊做精簡的文字編輯器,不過基本功能都有了
2010-6-6 下午 09-01-42
◎傳送郵件:
image 
在輸入完收件者、主旨、內容後,接下來就是傳送了,gmail在這裡有三個功能
.傳送:發送郵件,並且會在寄件備份自動留存資料。
.立即儲存:暫時不發送郵件,會在草稿內留存資料。
.捨棄:不發郵件也不儲存成草稿。

&進階撰寫郵件方式:

◎附加檔案:
2010-6-6 下午 10-21-26 
❶點選「附加檔案」的連結。
❷此時開啟「選取要上傳的檔案」的視窗,這時可以多選你要的檔案(多選可用拖曳選取、ctrl多選)。
❸按開啟舊檔(或是按ENTER)則會把檔案資訊傳回頁面上去。
❹此時會開始上傳檔案並顯示進度,若是要取消已上傳的檔案,直接在勾選框中取消改項即可。
.附加檔案大小限制:gmail在附加檔案的大小上限一直在提升中,現在可以傳送最大25MB的檔案(包含信件本身),另外雖然可以寄25MB,但是若收件者使用其他廠商提供的電子郵件服務,那麼可能無法傳送較大的附件給他們。
.附加檔案格式限制:為了防止一些不肖人士利用附加檔案來傳送木馬、病毒,所以檔案基本上是不可以傳送後應用程式(*.exe)的格式,若真的要寄的話,請用壓縮軟體包成*.rar格式(聽說*.zip包起來的exe還是不可以傳)

◎加入超連結:
2010-6-6 下午 10-30-42  
❶點選超連結圖示,開啟超連結編輯視窗
❷填入超連結要顯示的文字(不填寫的話亦可,顯示文字會跟網址一樣)
❸填寫網址,填寫完後如果怕出錯的話也可按底下的「測試這個連結」來檢視。
❹按下確定則會在文字編輯視窗出現(如下圖),點選該超連結會出現可以再變更或是移除的編輯視窗。
image 

◎一次寄信給多人:
2010-6-6 下午 08-27-29  
❶開啟收件者連結,此時會展開「從通訊錄中選擇」的視窗。
❷可以用搜尋的方式來索引通訊錄。
❸選擇類別:若是你有對通訊錄中的人分類的話,可以只找某類的收件人。
❹若是不使用搜尋方式,也可以直接在全部的帳號中挑選,只要在上面點選即可(畫面上會將已挑選的使用者打勾),若是取消該帳號,那再點選一下即可。
❺打勾的人會列表在這個區塊,這裡也可以刪除不想要寄件的帳號。
❻決定後按完成即會將資料傳回撰寫郵件的頁面。
❼此時即會呈現所有已選取的收件人資料,其實也可以直接在這個區塊直接輸入收件人帳號並用逗號分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