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善用Google閱讀器

閱讀器的誕生是為了應付資訊爆炸的時代,但常很多人看到用閱讀器到最後都會走火入魔,每次上網GOOGLE到一篇文章後,若看到這個網頁有RSS分享按鈕都給他壓一下作為保留資料的方法…日積月累反而導致你的閱讀器過肥大反而讓你不想閱讀,所以這邊分享幾個重要的觀念:

1、善用閱讀器中的「資料夾」和「標記」,資料夾適合拿來把資訊提供做分類,而每個分類中可能有你比較關注的特定幾項,這時就可以用標記方式來做「喜歡」「重要」「持續關注」這類程度的標記。

2、如果你很喜歡上國語日報 「隨意」看看文章或是活動、小廣告什麼的,那麼請用「加入書籤」的方式固定上線,因為你可能會因為用了國語日報RSS分享讓你錯失了參加某個活動的機會。

3、如果你是用GOOGLE搜尋到某一篇部落格文章,那麼請用「網頁加註」的方式,因為你不一定喜歡這個作者的其他文章
4、如果你愛看報紙網站中的每一版新聞,那麼請用GOOGLE新聞,GOOGLE已經幫你整理好了各大報的新聞

GOOGLE閱讀器最大的功能,不是要你到一些大的傳播媒體網站去拉人家的RSS;他可以幫你了解你朋友的最新動態,幫你留意某位網誌作家的最新作品…所以千萬不要用過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