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從Google閱讀器中反思如何增加網誌的能見度

    相對的,作為資訊提供者,我們也可反思「如何讓人訂閱我的資訊提供?」以及「如何在被訂閱後還能被閱讀?」這二個議題。
    如何讓人訂閱我的資訊提供,我想一個原則,就是發自內心的寫文章而不是浮濫的複製、轉貼別人的文章。

    很多人會採取偷吃步的方式來得到網站搜尋的名次,例如刻意在文章中加一些風馬牛不相及的熱門關鍵字;或是文章雖然有關聯,但是卻也過度膨漲、誇大文章。這些奧步我想起初看來有搞頭但是最後還是日久見人心的。

    如何在被訂閱後還能被閱讀,這個除了發自內心的寫外,可能還需要有一些寫作技巧

    例如標題下得好自然會讓人想閱讀,適時放入 圖片也可增加可看性。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個「資訊提供」的按鈕,google的產品中只要「適合」加上按鈕的大概都幫使用者添加了,所以一般來說不會有太大問題,但是有人為了想兼容不同的閱讀器,會在網誌中同時加入了ATOM、RSS的連結,這樣做其實反而讓「一般使用者」混淆。

    GOOGLE以外,有些網站設計不良的RSS會導致資訊閱讀器無法解析,這裡有提供一個資訊提供驗證器 ,把你的資訊提供清單輸入後即可測試你的架構是否合乎標準。
    clip_image001

    因應現在的瀏覽器大部分都有內建的功能讓使用者在按下訂閱按鈕後跑出訂閱選單,所以凡是google的訂閱按鈕都有加上<link>標記以提供瀏覽器知道資訊提供的位置,若是你的網站/網頁還沒有這種資訊提供的按鈕,不妨在網頁上嵌入google提供的「新增至google」按鈕。「新增至google」的按鈕申請網頁在http://www.google.com/webmasters/add.html,操作畫面如下圖
    clip_image002

    如果不想在自已的網站搞這麼多麻煩事,那麼我也建議大家直接轉到google下使用google的網誌,一方面google blogger的資訊提供是發佈完整內容的清單(不只是圖片,連內嵌媒體也可以在google閱讀器中完整檢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