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成績管理操作概覽

HOW TO:怎麼進入成績操作系統

如下圖,領域成績統一由教務處負責管理,老師在登入系統後,進入教務處①的成績管理②中即可進行操作。
image

(提醒:進入後若要離開畫面到其他功能,請由「首頁③」或是畫面上的其他連結進入,千萬不要使用瀏覽器上的「上一頁」「下一頁」操作。

 

進入後的介面如下圖,上方的功能表進入「成績輸入①」功能,畫面上可以看到您授課的班級、科目…等資訊②,右方的平時、定期一、定期二、學期成績即為成績輸入的按鈕③。若是按鈕的顏色呈現灰色④,那麼表示該項領域不需輸入成績。
image

領域的成績操作,分為【領域平時成績】、【領域定期評量】、【學期總成績】三項。依照本校辦法,輸入方式有些不同,而本校辦法中明訂【領域平時成績】佔學期成績的60%、【領域定期評量】佔學期成績的40%,所以輸入時不可不慎,若沒有注意系統中的操作方式,那麼可能會影響學生的學習領域成績。茲將領域成績操作分為三項說明

【學期總成績】成績輸入說明

【領域定期評量】成績輸入說明

【領域平時成績】成績輸入說明

HOW TO:怎麼輸入日常生活成績

登入系統後,由教務處②可進入生活評量②系統。
image

進入生活評量後的介面如下圖,進入後可以看到上方有功能頁籤①,依序可輸入學生「出缺席」、「導師評語」、「日常行為表現」、「評量分數」,操作步驟各有不同,不過還算簡易。

image

如果需要有關日常生活輸入方式的詳細操作介紹,請由以下進入。
【出缺席】輸入說明
【導師評語】輸入說明
【日常行為表現】輸入說明
【評量分數】輸入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