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學生成績輸入方式調整

本學期成績系統微調輸入方式,主要目的在解決學生評量後班級名次的顯示問題。微調的部分重點在把輸入的「平時成績」結算到「定期三」中。目前系統已開啟,茲將成績輸入時需注意事項提要說明:

一、成績輸入時,沒有實施「定期評量」的領域只需要輸入平時成績即可。
比方說,如果你上音樂課,那麼只要在平時成績頁面輸入成績,就算有在期中、期末施測,也不要把成績填入其他的頁面(如果你填了,那導師在結算學生期中成績時會併入計算導致報表錯誤。clip_image002[4]

二、最重要的地方是,「平時成績」輸入的方式要修改一下,其輸入流程如下圖…
在進入所選領域的平時成績輸入頁面①,且完成每位學生歷次的平時成績後②,記得修改結算選項③,在頁面上把每歷次的平時成績歸類到(勾選啟用)定期三④,儲存並結算⑤後,平時成績就會顯示在「定期三」的所屬欄位,完成後別忘了按下儲存成績喔⑥。再提醒您,不要把平時成績歸到定期一或定期二,一併歸類到定期三。

clip_image004[4]

三、那麼「定期評量」輸入方式呢?因為平時成績輸入調整了,所以定期的方式也微調了,流程如下圖,我們在進入所屬領域的定期成績輸入頁面後①,只要把學生施測成績鍵入②,不用管平時成績欄位,最後提醒你要按下儲存③,確定學生成績無誤後按下提交④就完成了。
clip_image006[4]

四、再來是「成績結算」,不管是期中期末,在完成學生各領域成績後,都要請導師檢查「班級成績」中定期評量及學期成績①,若是沒有問題,按下結算②及確定③即可。若沒有「結算」這個步驟,在製作一些報表如班級學生名次、學生成績進退步表時所需要的欄位資料都會不存在④導致無法製作。
clip_image008[4]

系統並非本校自已設計,無法依照本校需求做更動,所以才會有以上措施。請老師們牢記,我們只有二次的定期評量,系統上的定期三是做為平時成績的計算欄位,目前局部測試後在成績比例上並沒有問題,各功能都可正常運作,倘若在微調後,您的成績有任何不正常的顯示,煩請不吝告知,以為改善之依據。
image
若對成績輸入方式還有不清楚的地方,請至校網連結「中壢國小學務系統操作」平台進一步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