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學期總成績

步驟說明如下

開啟輸入視窗

在進入領域學習成績模組後,預設就是「成績輸入」的頁籤①,老師在下方的「授課成績」區塊②,可以看到自已的授課資料清單,資料依授課班級、科目條列③,請依此點選需要輸入學習成績的科目。如下圖,若要對三年一班的藝術課程評定學期總成績,則按下學習成績按鈕④ ,即可進入學期成績的輸入視窗。
(註:若該按鈕為灰色,則表示該科目不列入學期總成績計算)

image

開始輸入學期成績

進入學期成績輸入視窗後,視窗畫面如下圖,可以開始進行成績繕打,繕打前可以注意下方有關操作的說明①,像100分的輸入方式、缺考的輸入方式都請注意。

然後依習慣選擇數字定位方式②,例如,若選擇「無小數」,那麼在繕打時,只每打完二位數字,欄位就會自動往下一欄定位;若選擇「小數一位」,那麼每按3個數字按鈕欄位就跳下一欄位;若擇「小數二位」,那麼在輸入9985時,系統會自動判斷小數點,將輸入值轉換為99.85,並自動跳向下一個欄位。

輸入完後請一定要按下「儲存」按鈕③,只有按下按鈕後系統才會自動重新計算該項目平均分數④及學期成績⑤,確定無誤後再按一下「提交」按鈕③,系統會將訊息回傳至管理者使用介面上告知已完成提交。

完成可由導覽列⑥以切換其他的頁面,例如國語輸入完了,就按一下導覽列的「返回」按鈕,以選擇其他的科目。
image

其他注意事項:
  • 請勿在中文輸入法啟用的情形下進行成績輸入。
  • 請直接在欄位中輸入成績,亦可利用鍵盤的上下左右鍵、Enter鍵進行方向移動
  • 在「平時」成績紀錄表中「結算」而來的成績,即無法在定期成績中修改平時成績的欄位,若要修改請至「平時」成績紀錄表中修改並重新「結算」
  • 輸入時一定要「定期一平時」「定期一定期」「定期二平時」「定期二定期」四項欄位都「務必」填寫,如下圖①的方式不正確,②的方式才對。欄位未填寫會造成學生成績因比例產生誤差。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