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不可不知的Gmail-「設定→一般頁籤」篇

image

google的東西實在好用
但是在設置和教學文件上常常不是這麼友善
豬腦爸這裡整理了使用gmail的廣大用戶一定要知道一些設置
和一些新的,或是有別於其他信箱的概念
內容有些雜…儘量用瀏覽習慣,由左而右由上而下的方式來介紹


◎設定→一般頁籤
❶頁面大小上限:可設置信箱(寫信/收信…等畫面)每次顯示25/50/100筆資料,dnowba建議配合螢幕用25或50就好,100的loading有點重,反正google信箱是用會話群組的方式來呈現信件,所以一次顯示50筆資料其實不止。
image
這裡用會話群組這個名字…其實是有目的的,使用過gmail的都知道,在信件的回覆gmail是整理在一個群組中的…如下圖,ethan,我(5)的意思是「ethan」寫給「我」,往來的數量是(5)
image
點擊後展開我們就更可以了解「會話群組」的意涵了,gmail把往來的信件都包在會話群組中,設計有點像檔案夾那樣拉出來一張一張的看。
image 

❷外部內容:這部分設定是安全性,是為了避免有些垃圾郵件造成不必要的loading,甚至是駭客利用圖片來截取你電腦上的資訊,豬腦爸建議全部先設定成「詢問」不打開
image
例如以下的廣告信,預設不打開,所以圖的部分是顯示不讀取的狀態,不過我們還是可以在信件處設定以後的開啟狀態,是要信任該寄件者所寄的所有圖片還是暫時打開(紅底藍字的部分)
 image

❸瀏覽器連線:安全性,建議大家不管是在家的網路或是公用的網路環境都用https,設定只會讓你在開啟gmail時多走幾道關卡,因為網路的使用者登入都是用session(大概就是暫行通行證的意思),來記憶你在網路上的行為,所以以前在比較沒有https概念走http時,很多網站會提醒你在不要使用時第一個先在入口網登出(就是把通行證註銷),第二步關掉ie(就是關掉大門),避免有人拿著你的通行證大剌剌的從大門走到你家。
image 

❹簽名檔:可以有寄的信件後加一些個人資訊,不過可惜只能寫純文字,還好gmail一如google的開放,後面豬腦爸會介紹幾個好用的widget來補其不足。
 image

❺個人程度標示:若是開啟個人程度標示的話,信件會被分做三類標示,標示「>>」是只寄給你一人,標示「>」表示寄件人一次寄發給多人,另一種沒有標示的就表示是轉發的信件。可以在閱信的時候初步做個篩選。
image
image

❻休假回覆:蠻有商業用途的,可以設定一時段讓gmail自動發信。也可以設定休假訊息只回覆給在通訊錄裡的人
image
gmail貼心的在你的帳戶上顯示你已經開啟了休假回覆的訊息來提醒,不要用的時候可以隨時關掉。 
image 

❼外寄郵件編碼:這個就開啟吧,以前比較會有萬國碼unicode和大五碼big5的爭議,現在哪個軟體不做unicode,所以放心的使用吧
image 

❽附件:進階可以一次上傳多個附件,基本的話一次只能選一個檔案上傳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