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不可不知的Gmail-「設定→帳戶和匯入」篇

Gmail在整合其他信箱的功能一如其他系統該有的功能都有了,再者把帳戶匯出匯入的設定整合在同一個介面感覺還不錯。這裡豬腦爸小小的整理一下使用心得
image

❶匯入郵件與聯絡人:可以從其他家的信箱把通訊錄/郵件匯入到gmail裡,dnowba這裡用微軟的hotmail來做說明image 
‧把你想匯入的mail帳號和密碼填入
 image image
‧再一次輸入密碼,gmail會預設好該mail提供商的pop伺服器等資訊
image
.再來有四個選項讓你勾選,如下圖
第一個是說你用pop把別的信箱的信撈過來以後要不要刪掉原信箱信件,若是要保留就打勾。
第二個是安全性也建議打勾
第三個是為撈來的信加個標籤,方便你在看信件時知道他是外部信件
第四選項是把外部信封存,以後該信件不會出現在收件夾,但可以在所有郵件和搜尋時找得到。
image 
❷以這個地址寄送郵件:言下之意就是可以用其他信箱發信
image
.設定上意外的沒什麼困難,而且有趣的是寫信和回信可以分開成二個地址來傳送。
image
.這個地方選擇二個種類,二個種類選完後其實都要再做一些驗證的動作。這邊就不多說了。
image
❸以pop3檢查郵件:gmail會定時更新,把你加入的pop帳戶信件收過來
image 
.這是按檢視紀錄的結果,約2-3分鐘會自動更新一次
image

◎後記
gmail在帳戶和匯入這一項設定,其實就是早期的pop(Post Office Protocol,郵局通訊協定),不過現在郵件伺服器不是在你的電腦上,還是在網路上面,應用上我想dnowba就會把信箱分二,一個專門註冊網路上一堆大大小小的論壇等等比較不重要的常收廣告信的,一個就公務、朋友用的…但是回覆、看信要分二個信箱又太麻煩了,所以這樣的設定其實還蠻有用處的,另外補充說明的是,在匯入通訊錄的功能,yahoo好像是不支援的。而gmail之間也是不可以使用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