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印表機買什麼好???

買電腦、手機等3c產品我想很多人都會貨比三家精挑細選。但dnowba倒很少聽到人家會煩惱買什麼印表機。大概如果缺一台的話就上3c賣家那看到什麼買什麼了…只要尊從一個原則…買大牌子又俗的就好了。我想市面上印表機的價格之所以低的原因我想大家都知道,就是他是耗材取向的產品…和電腦不同,電腦買了除非壞了不然是沒有耗材需額外花費的,這裡還是提醒大家買印表機還是要研究一下比較好,採購的方向主要有以下:

◎注意型號發售時間:通常印表機壽命不過3年比電腦短,原因倒不是印表機本身故障,而是在於該型號耗材(墨水)不再發售,所以買就買新發售的,上網購買舊規的話有可能減低你的印表機使用年限。
◎列印速度:有分單色/彩色/雙面列印速度,最好是上網查規格會比較詳細,店面的話大概只會寫黑色,有些機子黑色快彩色慢喔。另外雷射和噴墨的取決…雷射的話要擔心光滾(中文翻法我忘了= =)是耗材,有列印張數的壽命(也大概三年),壞了的話換的錢就等於買一台新的;噴墨式的話墨水和機器較便宜,要擔心的是噴頭阻塞的問題。
◎其他附加功能:是不是要買複合式的印表機(所謂的事務機)見仁見智。dnowba迷戀事務機因為看起來帥,但老實說不常用到其他複合功能。
◎注意墨水cp值和彩墨色數:這點我想比較少人關注,底下是hp在網站上的廣告(不是說買hp好喔)…比較一下就知道了。

image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