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Visual Studio 個人化修改

image
這篇筆記dnowba在使用Visual Studio 2010寫asp.net的時候主要做了哪些個人化的修改以方便自已使用,也許您也可以試試,或許可以大大提昇您編寫程式時的效率

◎選取 Web 開發環境設定:ASP.NET 文件會假設當您第一次啟動 Visual Studio 時,就選取了 [Web 程式開發] 設定集合。 這個集合可讓您以最方便的方式存取 Web 程式開發活動的命令和選項。
dnowba以前會選錯,一開始初學是沒什麼大礙,只是有些常用的工具被藏起來而已,但久了深入一點後有些被隱藏的工具常用到的話就開始麻煩了。dnowba是用vb在寫網站的,所以以前會選「visual  basic 開發設定」這個選項,但是後來搞清楚web.form和windows.form的不同處後(就是我用的vb正確來說是vb.net,和vb script的語法規範還是不同),所以這邊也建議大家如果選錯的話,最好還是改一下吧。以下是修改的方式

  • 在 [工具] 功能表上,選擇 [匯入和匯出設定]。
    image

  • 在 [歡迎使用匯入和匯出設定精靈] 畫面上,按一下 [重設所有設定],然後再按一下 [下一步]。
    image

  • 在 [儲存目前設定] 頁面上,選取是或否,怕轉換後不正常的話存一下保險
    image

  • 在 [選擇預設的設定集合] 頁面的 [您要重設為哪一個設定集合?] 底下,選取 [Web 程式開發]。這裡千萬不要又選到了下一個(僅程式碼)的選項,否則到時只能透過文字開發而無法所見即所得WYSIWYG (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
    image

    ◎將程式碼顯示行數:顯示行數的好處在於可以另外筆記重點,只要寫行數就好,不用重新列一次程式碼。
    (1)工具→選項
    image_thumb[1]

    (2)「文字編輯器」這個節點裡有「html」的選項,勾選行號即可,因為我只會寫網站程式,所以只調用這個項目,其他的程式語言就看您的需要
    image_thumb

    ◎開啟要編輯的網頁時,先以設計頁面檢視:習慣問題,我會想要先「看」一下是不是我要編輯的那一頁。
    (1)一樣是在工具→選項裡,有「html設計工具」的頁籤,找到以後選擇「頁面起始位置為「設計檢視」
    image

    ◎在工具列新增「檢視設計」的按鈕:當我們寫好程式會檢視一下網頁是否可正確執行,在visual studio 裡面,如下圖,最左邊的是「偵錯」功能(快鍵F5),是工具列預設就有的;而右邊則是「檢視設計」的功能(快鍵CTRL+SHIFT+W),這個在2010版預設是不在的。一般來說我比較愛用檢視設計,因為速度比較快…雖然現在都是用快速鍵,但是有時候用按的比較快…
    image

    以下就是在工具列上新增這個按鈕的方式,我們在工具列上按右鍵,選擇「自訂…」開啟視窗,在「工具列」頁籤上勾選「樣式表」,並在左邊「修改選取範圍」為停駐在上方。
    image

    ◎固定開發網站的通訊埠(port):如前所述,在使用檢視設計的功能時,VS會提供一個精簡的IIS環境(因為如果把VS裝在WIN XP,那麼不像server版一樣,我們不一定有裝IIS的需求),讓我們透過網頁瀏覽器檢視設計頁面,這個時候開啟的通訊埠是隨機的,但 有時我們有需特定PORT的需要(預設的網頁伺服器都是使用80埠),如果要固定可用以下方式修改。

    點選 「方案總管」的網站名稱(地球圖示)並按一下屬性(快鍵F4),將「使用動態通訊埠」設定為False(關閉)。接著修改「通訊埠編號」為固定的port(如果你是在正服役的server上操作的話,建議避免衝突,固定成8080…等比較好)
    imag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