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一點都不想重來之裝潢前敘

二個月沒有發文了
這陣子不忙別的
就忙買屋裝潢
從去年8月金門調職回到故鄉後
安身立命這樣的使命感就愈來愈重

dnowba自大學求學階段以來
和老婆 dnowma 都是租屋過生活

從學校宿舍、有空中花園的頂樓、老阿伯自宅分租的房子、和自已親人分租的電梯公寓、很溫馨甜蜜的小套房、金門花少少的房租幫人顧房子…各式各樣的房子我們都住過了吧…當中的心酸、甘甜如人飲水,我想都是很好的回憶

所以
築個屬於自已的巢
不用再遷徒
好好的定居下來

一直是我們夢寐之求
尤其先後有了二個孩子之後
回到台灣老婆就常自個兒帶著二個拖油瓶、騎著歐兜賣四處尋找安居處
在今年初終於 我們完成了這個夢想

「一點都不想重來」系列文章
僅紀念dnowba、dnowma生平以來第一次購屋裝潢的經驗

買的是中古屋
購屋上的分享倒是不敢寫個專篇
因為…
身無分文的我們想買房必須全額貸款
買新屋只會讓我倆終身背負房貸
所以一開始就是看中古屋
嚴格說起來
不是我們挑屋子
是屋子在挑我們
但該有的原則還是要有
一是走進門不嫌棄,就是走進去的感覺
二是走出門不棄嫌,還是講感覺

我們四處看屋的時間不算短 掐指算來也有半年
我們決定買屋的時間意外短 點頭答應只消半天

有人說購物是一種衝動(當然對那物品有感覺才會買)
我覺得購屋是一種感覺(當然要有衝動的勇氣才敢敗)

這中古屋沒殺價,連砍個零頭都沒有
這中古屋沒裝潢,連個櫃子也沒有
這中古屋對我們來說就是感覺對了

dnowba 在買屋前
對「買屋」做的功課不多
僅憑著以前多次租屋的經驗挑選
對「裝潢」倒是下足了功課
買了很多居家設計的書籍猛嗑

但很意外的是
在買屋後 我才知道原來
這一筆所謂的裝潢費用
竟是如此的龐大
大到我難以負擔
搞一個家 一個自已夢想中的家 原來這麼難搞

一點都不想重來系列文章
紀錄著我們的裝潢點滴
如系列標題
搞完這個家後我想大概
沒有精力 也沒有能力再重來一次了
除非我中樂透

不奢求豪宅那般華麗的裝潢
錢必須要用在刀口上
而且一定要謹慎出手

也許你也和我一樣
想有個很棒的家 但現境又不允許你闊綽

怎麼用最少的預算來圓這個夢想
這一系列的文章雖不是教戰手冊
但或許能給需要的你一些啟發
如此亦足矣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