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Wordpress 網址(URL)設定錯誤的解決方法

現在的Wordpress,你知道的,儼然就是CMS了。所以有時候會分不清楚WordPress 網址 和網誌位址。一不小心就設定錯誤。我是想要把WordPress的首頁弄成入口網,所以理論上來說,網誌應該就是指向申請的網域名稱下。WordPress 網址再另外以下一層目錄的方式處理。結果如下圖。但是這裡會碰到問題。image

這會有什麼問題呢,請往下看?

你可能出現的錯誤畫面

好啦,一進主頁面,連結是在,問題是所有的CSS全跑掉了。
image

不過Login登入頁面是看的到的,關鍵就在於登入後的重新導向,一定會導錯
image

果不其然,出現了404錯誤訊息。這個時候想進後台,是天方夜譚。
image

解決方式

登入phpMyAdmin,選擇自己的WordPress 資料庫。
image

瀏覽wp_options資料表,編輯siteurl欄位的值value,改回來原設定就好了
image

重新再瀏覽一次首頁,還好沒出大事。這個時候很慶幸網頁系統參數設計已經到了資料庫時代而非傳統的純文字參數,修改變得比較簡單操作。
image

後記

除非你架完站以後還有其他的需求,不然我建議你不要去改Site URL和WordPress URL。直接照著上面的方式改回來就好了,不要再去想其他的問題。

而前面的設定其實理論上是沒錯的,我這麼希望能設定成這樣,是希望方便管理,比方說,我的www資料夾裡頭還有可能日後會存放其他的HTML文本或其他資料,甚至是要在一個站台下架設多個WordPress,一股腦兒把所有的文件放在根目錄下,如下圖是所有安裝完WordPress的所有核心資料文件,那麼就容易和站台裡的目前有的WordPress管理相關資料混在一起。image

若是你和我一樣,希望能善加管理這些元件的話,最好就是徹底的處理。把WP下的程序文件移到別的地方,以便管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