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如何擷取電腦螢幕畫面

1、利用鍵盤Print Screen來擷取,按鍵位置如下圖
這種方式電腦不用安裝任何軟體即可解決,缺點當然就是擷取的是整個畫面並存在剪貼簿,若是只要局部的話那又得另外用WORD或圖片編修之類的軟體來做修改。
image

2、利用免費抓圖軟體FSCapture或是付費的SNAGIT來做,如下圖是FSCapture的軟體操作畫面,整體上免費的軟體現下都有擷取後的存檔設定並附加編輯器,算是夠用了,若是重質感的話我想付費的SNAGIT會有更多的編輯項目供使用。
 image image
image 

3、用ONENOTE
ONENOTE是蝦米?這是微軟OFFICE中的一個軟體,用途主要是用來做筆記用,DNOWBA只能說,自從我用了ONENOTE了以後,其他的擷圖軟體我就不曾安裝過了。倒不是說功能多強,而是整合性比較高,喔…容我再強調一次,好的軟體應該是人性要多於功能,ONENOTE對我而言就是好的軟體。
 image 
image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