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Google閱讀器的特色

如前所述,資訊提供的閱讀並非只有GOOGLE READER,使用GOOGLE閱讀器對我來說還蠻上手的,介紹幾個特點

●AJAX:如無限捲動功能讓閱讀不用再按下一頁;設定項目不會再UPDATE整個視窗,讓使用上更快速;隨著視窗下拉,文章會自動被標示成已閱讀;展開收合的文章匣。
●GOOGLE閱讀器也有強大的搜尋器
1、「Google 閱讀器」上方的搜尋列可以讓您搜尋您訂閱的所有資訊提供,搜尋也有自訂範圍
clip_image001

2、除了搜尋已經訂閱的資訊提供,也可輸入搜尋字詞來尋找資訊提供,並在結果視窗中「訂閱」
clip_image002

 

●「探索功能」這個功能列出了一些您可能有興趣閱讀、但尚未訂閱的資訊提供。您可以按一下這些建議旁的 [檢視全部] 連結,或按一下側欄中的 [搜尋] 連結,以取得更多建議。決定是否要訂閱之前,只要按一下建議清單中的資訊提供,就可以在 [閱讀器] 中預覽該資訊提供, 並取得關於其訂閱人數和每週約略文章數等額外資訊。 建議清單是自動產生的。它會考量您已經訂閱的資訊提供,以及網頁記錄設定檔中的資訊。
clip_image003

●統計資料:不知道要說什麼…這樣的資料可以有效檢視閱讀情形並加以增減你的訂閱。
clip_image004

●具翻譯功能:可以針對特定的外語項目翻譯成「我的語言」
clip_image005

●可離線閱讀
雖然我們是使用網路瀏覽器開啟了GOOGLE閱讀器,感覺上不像安裝軟體那樣是把資料存在本機中,但其實GOOGLE閱讀器是可以離線閱讀的,前提是要確認一下是否有安裝「GOOGLE GEARS」(WINXP以上,IE6以上都是支援安裝的),當在線上使用時,http://reader.google.com/ 會重新導向至 http://www.google.com/reader/。 如果是離線狀態那就不會導向,這個時候讀取的就是離線版。

●如果常常使用閱讀器的人,不妨參考GOOGLE閱讀器提供的鍵盤快速鍵,可協助快速瀏覽閱讀清單,不需來回交替使用鍵盤和滑鼠。以下是DNOWBA常用的
J:上一項(展開模式)
K:下一項(展開模式)
N:上一項(清單模式)
P:下一項(清單模式)
S:標示星號
M:標示已閱讀
ENTER:關閉項目
其他「Google 閱讀器」的鍵盤快速鍵請見官方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