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99學年度畢業典禮-六年級畢業紀念光碟

繼98學年度製作以後,這學期再製作,不管是分鏡、創意和後製上面,好像駕輕就熟許多,今年因為碰到老師退休,還要做,精力上我花在退休光碟比較多。其實我對這個班不是很熟,討論分鏡時小朋友的反應不是很好,沒有火花啊…所以剛開始不大想做,後來小朋友們被導師「勸說」下答應要做,其實感覺就不大好了…題外話…不過我總還是花了點時間做了,這學期製作影片搭著會聲會影X4做,功力大增許多,唯一的缺點就是…拍的時候手一直抖(哈哈…老人),所以做起來不算難看,就分享一下吧。
音樂部分,繼98學年度學生選用羅志祥的撐腰,這回又是羅先生的ONLY YOU,剛開始聽到真的有些XXOOO,因為和小朋友討論過最好選個適合的音樂,朋友類型的歌、畢業專用的歌都可,歌詞才符合主題;而節奏選明快那麼影片就是搞笑kuso居多,選了慢板音樂那麼鐵定是感傷…總之選了好的音樂背景,後面的創意、聯想的材料才會夠。結果有講沒有聽,硬是要選,到了創意分鏡討論時,小朋友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吱吱唔唔不知如何是好,老師我也只好幫忙想,硬著頭皮做。
因為歌曲是「ONLY YOU」,所以就朝每個學生是不是有獨一無二的才藝或生活表現…另外就是想到無厘頭大師「周星星」的ONLY YOU,好啦…羅志祥ONLY YOU的歌詞我就不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