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我要離開金門了…再一個月

哈…部落格很久沒更新了
碰到一些事…學校的事、家庭的事…,所以
再上部落格更新文章的時刻
我也要回台灣了

初任教五年…在金門的上岐國小
恩…昨日休業式,也辦了洪春梨老師的退休紀念活動,dnowba就沾上了光,也順道替我歡送了
…在上岐辛苦也算沒白費吧
喔…當天特別感謝已經畢業的學生們還回校替我踐行…真的很有心…
還有為我製作影片的老師們…感恩
當然免不了我還是要上台發表一些感言…就把肺腑之言貼上blog

===============================

老師來上岐只不過短短五年

卻有著許多的收獲

其實第一年剛到學校當導師

並不是很稱職,感謝當初大家如此包容我

相處時間越來越多

讓我感受到上岐老師們真的很優秀

建意老師、崇禧老師

讓我體認到什麼是以校為家、以社區為家

春梨老師、錦輝老師還有幼稚園的老師

默默耕耘不計收獲,讓我學習教育的真諦

健維老師、婉甄老師還有兼職的同仁

感謝你們的能憂解勞,體諒我的不稱職

工友阿姨們把上岐當作自已的家,時時刻刻除舊佈新

感謝校長 和 以前的三個校長

雖然相處時間不長

但從這些校長身上

我明白學校的守成不易 創業維艱

離開上岐

我要回到我的母校、我的故鄉服務了

小金門真的可以說是我的第二故鄉

上岐國小的小朋友們會是我美好的回憶

尤其是五年級的小朋友們

因為你們是我到上岐來真的見證到

從幼苗逐漸成長茁壯的孩子

很遺憾的我沒有機會擔任你們的導師

也不能在一旁繼續看著你們長大

不過我相信人生峰迴路轉

總有一天

上岐的同仁們、同學們

有天或許我們會再見面

最後祝福

老師、同學們

在上岐的每一天

依舊滿懷熱情 開心 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