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HTML <u> Tag


定義及用法 Definition and Usage

當文本內容中有需要特別標記的文字時,特別是文體上的區別,使用<u>標籤,例如拼寫錯誤的單詞(misspelled words),或是可以代表中文標點符號的專名號(或稱私名號)。


使用技巧及注意事項 Tips and Notes

在HTML5以前,<u>代表的是 underlined text ,需要畫底線的文字,就可以使用。不過HTML5重視語義甚於格式,所以建議使用者,不是想畫底線的文字都要用<u>,<u>在HTML5代表的不只是格式,只有像上面定義的情況,才使用<u>。

另外,在預設樣式上,加了底線的文字很容易和 hyperlinks 標記混在一起,造成識讀上的阻礙。所以底線要慎用。


可使用的屬性 Attributes

支援全域屬性(Global Attributes)事件屬性(Event Attributes)


範例 Examples
範例 1 example:
牛郎星在銀河之東,織女星在銀河之西。<br /> 
神話中<u>牛郎</u>、<u>織女</u>因勤奮工作被天帝許配為夫妻,<br /> 
但<u>織女</u>嫁給<u>牛郎</u>後,就荒廢紡織工作,天帝大怒,<br /> 
令他們分居在銀河兩岸,每年七夕才能渡河一會。  <br /> 
以上資料來自:<a href="#">神話故事網</a>     

Demo結果如下

牛郎星在銀河之東,織女星在銀河之西。
神話中牛郎織女因勤奮工作被天帝許配為夫妻,
織女嫁給牛郎後,就荒廢了紡織工作,天帝大怒,
令他們分居在銀河兩岸,每年七夕才能渡河一會。
以上資料來自:神話故事網

上面範例特別用了中文標點符號的專名號來說明,定義中的<u>底線和超連結的底線是不是容易搞混就自由心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