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無線網路分享器採購心得

最近因為NAS採購事件讓我又回頭看家中的網路路由情形,其實回頭看以前買的一些3C產品的規格,都只是稱得上堪用(就是買了+裝上=可以用)的情形,有的沒有發揮最大效能、有的是根本沒辦法達到我想像的效能…超無言的啦,我覺得缺憾不全是我的責任,有時真的覺得這些廠商都沒有負起社會責任,一個家庭用3C產品是很司空見慣的,但是我們不能保證每個家庭都會有位高手來鑑定家裡頭大大小小的3C產品是否符合,更別說是CP值的問題…有一次上燦坤,在鍵盤滑鼠區上掛著斗大字樣「購買前請先確定插頭是否符合,如無損壞拆封後恕不退換」…還是有人不知道PS/2和USB的差別的,怎麼可以寫這樣好像我們一定要學習認識3C的規格。

題外話多說了,我想我月累日積的採購及3C研究經驗也算還可以,近來便思考著要逐步重新改善一些東西。改善方向大致有二目標:(1)互通有無省空間(2)減能節碳省荷包。

靈光一閃的目標明確且字句工整…看來是天意要我改善吧

具體的實現我想就用這篇無線網路分享器採購心得來說吧

採購原因:要能同時解決有線/無線上網。有線的給桌上電腦用
無線分享器在規格上比較沒有一堆駭人的專業名詞,所以我就直接拿DLINK的來比較了


5G的訊號天生衰減就比較快
這是電波的天性
5G好用是因為干擾比較少, 頻道數目也多
而用2.4G的電器一大堆...藍牙, 無線電話, 有的沒的一堆
頻道又只有三個
而距離最遠的是1M, 2M的模式, 還是要在2.4G才有得用
所以一般人會有這種感覺吧...

不建議把power值調高或K比較高的power值這種做法
一定會有 side effect
現在會K這樣的值.. 可能也有考慮除了EMI以外的問題..

D-Link DIR-855 Xtreme N 雙頻無線寬頻路由器這一台最大的好處是concurrent dual band.
至於firmware 的code base 應該都跟DIR-655 差不多
如果一般人沒有5GHz 的需求
其實DIR-655 也夠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