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領域學習成績概覽

在領域學習成績輸入中,老師們要熟悉三種輸入表格,依照重要程度分為:

1、學期成績:

成績輸入欄位設計中,依類型分成平時成績、定期成績①,成績平均的方式採比重分配,其比例分別為40%及60%,係依據本校成績辦法設定,不可更改。而學期成績②則為第一次期中評量平均與第二次的平均相加除二,亦由系統自動計算。
image

學期成績是學生總成績的依據,請老師務必在每次的平時成績、定期成績都要輸入,這點和學校老師的習慣有很大的出入,若是老師按照從前輸入成績的習慣輸入,有可能會因比例問題,造成學生分數的誤差。
(如果您想了解為什麼,請點選以下連結:成績比例設定問題)。

而針對老師的輸入習慣問題,我們也再設計了一份excel的試算表作為將成績輸入至全誼系統的媒介,希望可以讓老師們透過excel表的操作逐漸熟悉全誼系統(若你想要使用,請點選以下連結:excel成績上傳)

 

2、定期成績

定期成績依本校辦法分為二期程,欄位設計中,老師可以在此輸入學生每期程的平時、定期成績。這個頁面功能可以說是「學期成績」的精簡版,頁面較簡潔,輸入的欄位比較大,若是要輸入學生二個期程的成績,可以自行選擇是要從這個頁面繕打還是上述的學期成績頁面中繕打。
image

3、平時成績

平時成績的設計很像excel的欄位設計,老師可以在上面輸入學生歷次平時成績,並交由系統加總平均,不過使用操作上會比較繁瑣些。image

依本校規定,老師們一定要做的部分是學生的學期成績,換言之,老師只要把學生的平時成績平均、定期評量成績繕打至學期成績即可,至於平時成績的細項,老師可以選擇用紙本或其他電子檔的方式提交備查,並沒有強制要使用全誼系統。
在子頁面,我們依順序介紹各欄位的操作方式,請由以下連結進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