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導師評語

步驟說明如下

開啟輸入視窗

進入生活評量後,選擇「日常生活」模組下的「導師評語」功能頁籤①,導師的評語輸入方式有二種②,一種為編碼輸入,一種為點選式。依學校政策,希望老師對學生的評語多一些質性描述,應避免使用八字箴言,所以這裡我們不介紹「編碼輸入」的方式,請老師統一使用「點選式」
image

選擇好輸入方式後,進入輸入的操作介面,可對學生的「日常行為表現」、「團體活動」、「特殊表現」、「公共服務」輸入質性文字描述①。若是一時詞窮的話,可以開啟評語詞庫②作為參考運用。
image

開始輸入導師評語

除了直接輸入評語外,可以運用系統的評語詞庫以為參考,詞語庫打開後,會有一些常用的性格特質、學習態度、綜合等多個類別的詞語供使用①,可透過下拉式的選單選擇,而每一個類別下又將評語分為優點、缺點的評語類別②。
image

您可直接點選下面框框①後再「點選」內容內的文字框②,即可填入您所需的值,若不需要參考評語,也可直接在文字內容的文字框直接輸入文字。
image

注意事項
  • 學生評語最多210字,其他最多200字。(因成績單欄位設計,呈現字數有限)
  • 輸入時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老師在輸入過程中,因為有事中途離開,等到回到辦公桌前想要繼續完成,卻出現了「已逾時」的錯誤訊息。若老師需稍待輸入,請一定要記得按下儲存的按鈕。
其他問題:

有關低年級英語學習評語輸入方式

低年級老師目前在實施英語教學,雖然非正式的學習節數,但希望能在教師評語處加入學生學習情形的描述以為鼓勵。所以我們在詞庫的地方新增了英語能力指標供參考引用,內容如下:

image

上面是依能力指標列出中年級年段應具備的能力指標(僅部分非全部),包含了聽、說、讀、寫以及學生學習態度的能力描述:

編號1701~1703為「聽」的能力
編號1704~1706為「說」的能力
編號1707~1709為「讀」的能力
編號1710~1712為「寫」的能力
編號1713~1714為綜合能力
編號1714~1720為學生學習態度

至於輸入的方式大致上和上面的導師評語的方式一致,簡單重述如下:
進入生活評量後,選擇「日常生活」①模組下的「導師評語」②功能頁籤,選擇「點選式」輸入方式後,將詞庫開啟③,選擇類別為「低年級英語能力」④的辭庫,並選優點項,勾選辭庫中的一個辭條⑤後,再將游標移到學生的「學生評語」欄位⑥,即可完成輸入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