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領域平時成績

以下為領域平時成績的輸入流程

開啟輸入視窗


在進入領域學習成績模組後,預設就是「成績輸入」的頁籤①,老師在下方的「授課成績」區塊②,可以看到自已的授課資料清單,資料依授課班級、科目條列③,請依此點選需要輸入學習成績的科目。如下圖,若要輸入六年五班的健康課程平時成績,則按下平時按鈕④ ,即可進入輸入視窗。
(註:若該按鈕為灰色,則表示該科目不列入學期成績計算)
image

開始輸入平時成績

進入畫面,可以輸入測驗名稱及測驗日期以為備註①,不輸入日期亦可。畫面中平時成績的紀錄可輸入10筆,若不敷使用,可以切換頁面②,共有12頁,亦即最多可輸入120筆的平時成績。
在輸入前可依習慣先調整輸入定位方式③,若希望輸入完欄位自動向下,則選擇「直向輸入」,若希望輸入完後欄位向右,則選擇「橫向輸入」;若想要輸入到小數一位,那麼點選「小數一位」,系統會自動判斷小數位置並自動轉換。
在成績輸入過程中,注意缺考和空欄是一樣的意思④,在系統試算過程會略過這二種情形,不會計算分數。
輸入完成按下儲存成績⑤就可以保存資料,不過這些成績還不會納入平時成績計算,需先按「修改結算選項」⑥,進入結算設定的畫面,設定完成後才會列入計算。
image

 

下圖則為結算設定畫面,所紀錄的測驗名稱及測驗日期①和你的設定應該相符,若是要將某一次的成績納入計算,則要在該欄位「勾選啟用」②,而依據評量類別的不同,也可以輸入不同的加權,例如作文的比重要設定的較高,則可修改配重③,注意平時成績的啟用是要在期程內才可變動,像下圖中,因為輸入成績的日期已超過定期一的期程,所以你輸入的成績不可以再設定為定期一的成績④。設定完成後請按下儲存結算按鈕並關閉視窗⑤。
image

其他注意事項
  • 如果您想直接在定期成績畫面直接輸入平時成績,請不要勾選該次定期的結算配重!
  • 每次定期成績若有平時成績需輸入,請直接往後輸入,勿將前次記錄刪除,一旦刪除,其成績將會重新結算,而刪除了也無法復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