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安裝系統32位元和64位元的差別

安裝系統32位元和64位元的差別

32 位元與 64 位元版本的 Windows 之間有何差別?

32 位元與 64 位元指的是電腦處理器 (也稱為 CPU) 處理資訊的方式。

64 位元版本的 Windows 可利用之記憶體比 32 位元版本的 Windows 更多。如此可以將更多記憶體進出交換處理程序儲存在隨機存取記憶體 (RAM) 而非硬碟上,有助於儘可能地減少所耗費的時間。因而可以增進整體的程式效能

我的電腦是否可以執行 64 位元版本的 Windows?

若要執行 64 位元版本的 Windows,您的電腦必須配備 64 位元的處理器。若要利用其他的功能來使用 64 位元版本的 Windows Vista 上的記憶體,您的電腦至少必須安裝 4 GB 的 RAM。

此外,您還必須確定備有 64 位元的硬體驅動程式,且您的程式將在 64 位元的 Windows 環境中執行。32 位元的裝置驅動程式不適用於執行 64 位元版本的 Windows 的電腦。如果您試圖安裝只有 32 位元驅動程式的硬體,該硬體在 64 位元版本的 Windows 上將無法正常運作。此外,試圖在 64 位元版本的 Windows 上安裝 32 位元版本的裝置驅動程式之程式將會發生錯誤。  

若執行 64 位元版本的 Windows,是否需要 64 位元的裝置驅動程式?

是,所有硬體裝置都需要 64 位元的驅動程式,才能在 64 位元版本的 Windows 中運作

是否可以在 64 位元的電腦上執行 32 位元的程式?

許多針對執行 32 位元版本 Windows 之電腦設計的程式都可以在執行 64 位元版本 Windows 的電腦上執行,而不需要做任何變更。然而,在某些情況下效能可能會有差異。如果 32 位元程式使用內嵌驅動程式,該驅動程式可能無法在 64 位元環境中運作。若使用 64 位元的電腦,建議您執行專門為 64 位元電腦設計的程式。

使用 64 位元的電腦有什麼好處嗎?

是。64 位元電腦處理資訊的速度是 32 位元電腦的兩倍,而且可以使用容量更大的隨機存取記憶體 (RAM)。當您一次執行許多程式時,在至少有 4 GB RAM 的電腦上的 64 位元版本 Windows Vista 回應更好。它們通常與您目前所使用的硬體裝置和程式相容,而且可以協助您的電腦做好增強下一代效能的準備。不論您是要編輯家庭相片和視訊、玩遊戲,還是使用需要複雜計算與大量記憶體的其他程式 (電腦輔助設計 (CAD) 軟體),64 位元電腦都是一個最佳選擇。若無法使用 64 位元電腦,32 位元電腦也能滿足大部分程式的需求。例如,試算表程式、網頁瀏覽器或文書處理程式在 32 位元電腦與 64 位元電腦上的執行速度並沒有顯著差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