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Google工具列-搜尋框的使用

clip_image002

當您在搜尋框輸入文字時,「搜尋框」會提供實用的搜尋建議。
這些建議大多是熱門的 Google 搜尋項目,部分則是來自您的「 Google 書籤」和搜尋記錄。
「工具列」甚至會您拼字不正確時提醒您,並建議正確的拼字方式。

+在搜尋框裡打上關鍵字如「食譜大全」,到「食」一字時出現了之前搜尋過字首為「食」的紀錄。
image

+到「食譜」二字時出現熱門的搜尋建議。
image 

+但到「食譜大」三字時雖著關鍵字增多,搜尋的精確度增加所以查詢到的熱門搜尋筆數會較少,其中還出現了曾加到「goolge書籤」的紀錄。
image

+按下Enter後就會連到google, 結果網頁上會顯示總共查到的網站/頁數量,搜尋關鍵字會在網頁中用紅字標示。
2010-5-31 上午 12-42-09 

+在工具列上也會多一個關鍵字的查詢按鈕,在瀏覽器沒有關閉前會保留讓你方便下次查詢。
2010-5-31 上午 12-38-06

+按一下搜尋框的下拉式選單,即可查看「工具列」的搜尋記錄。按一下 [清除記錄] 連結,即可清除「工具列」的搜尋記錄。 (紀錄是依搜尋時間由最近到最舊排序)
2010-5-31 上午 12-47-34 

+按一下 [搜尋]旁的下拉式按鈕,從下拉式選單中選取搜尋類型。舉例來說,如果您選擇 [Google 圖片],系統會搜尋的關鍵字傳送到google圖片搜尋器來檢視。
2010-5-31 上午 12-53-05  image
)關於搜尋類型:這部分不細訴,簡單說明一下:
❶好手氣:字面上聽起來是碰運氣依關鍵字隨機開一個網站(之前也有用過類似的工具),不過google的好手氣好像只是開搜尋結果的第一個,多按幾次也是一樣。
❷搜尋本站:在某個站上使用搜尋本站的工具,就會只針對該站找出相應的關鍵字,不過dnowba也發現二事
.他不支援中文域名(就是stie上會出現亂碼),如圖是在「http://食譜大全.com」這個網站上選擇「搜尋本站」功能,結果出現亂碼,而結果也不是指定的網站
image
.簡繁體關鍵字轉換倒是沒問題,如圖是在「www.kekeshou.com」這簡體網站上打「排骨雞湯」關鍵字,程式會自動轉成簡體字(不過我想還是因為unicode的關係啦,如果碰到一個gb編碼的網站應該也是查不到)
 image
❸台灣:只找台灣的網頁。
❹google圖片、影片、新聞、地圖、線上論壇、網誌搜尋:就是用google的檢視畫面來開啟。
❺網頁紀錄: 用之前瀏覽過的紀錄來當做特定的查詢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