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自然輸入法9.0專業版

這個自然輸入法的公司…看來真的要打屁股了…
因為我很少看到新版比舊版還難用的軟體…
一般軟體的作法大概都是功能先做足,每次改版再依反應做人性化的調整
可這自然輸入法卻讓我很無言…
●拿自輸的8.0和9.0比:
9.0應該是為了相容更多的桌面系統或是需輸入的軟體,所以做了很多的調整,但是這一調卻是比8.0還要難用…
*符號表:8.0版有快選記憶視窗,9.0得一頁一頁翻找符號…
*工具列:8.0符號表可隱藏節省畫面空間(雖然有時有BUG會搞到不見),9.0取消「部分」隱藏功能(是為了這個BUG所以乾脆取消功能嗎,我很少看人家這樣修BUG的)
*對應碼顯示視窗:顯示對應碼,顯示出來的視窗,打完字,Alt+Tab換到另外一個作業視窗,不僅不會馬上消失,還會隔很久才會消失,最慘的是不僅不會隨著游標移動顯示,還只會固定出現在左上角。
*在使用自然輸入法輸入中文字時,還在編輯中,尚未按下鍵盤上ENTER確認鍵時,若想在這些字前輸入數字1~9,軟體會自行送出自串到畫面,9.0版的數字卻在跑到後面去了。8.0好像不會這樣。
●拿需收費的自然輸入法(NT990)和免費的輸入法來比:
自然輸入法也不過是對應微軟提供的內建輸入法做調整,如倉頡、注音…收費就應該做好一點吧…但不僅BUG少更新…能支援的系統反而也比免費的輸入法(奇摩的輸入法來說)還要差
如果是嘸蝦米輸入法有這些BUG我會原諒,畢竟他是做字碼的…
後記:後來發現這問題不是我一人有的…以下有位使用者寫得比我清楚= =
http://www.wretch.cc/blog/cbate/16879046
不過話又說回來,自然輸入法並不是這麼不可取,想想自然輸入法的華語加強版,其實在真人發音這個部分也不是其他免費軟體可以比較的,真人發音這我曾經有想過拿來變成自製繪本的文字朗讀部分(自已錄聲音不見得比他的好聽),對其他有身障的人士來說這個自輸是好用多了…不過還是希望9.0的BUG能早點處理掉就是了…寫完上面讓我很汗顏…太自我中心給人家亂批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