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Wii改機(軟改)QA集

Q:外接硬碟為何DNOWBA要強調用SATA硬碟? SD卡可以換成SDHC卡嗎?
A:當然用IDE硬碟也可以,建議測試改機時可以拿手邊現有的舊設備來用(前提是你也要有相容IDE的外接盒),好用的話務必換成轉速快、容量高的SATA硬碟。 而SD卡是WII最初始(也就是韌體沒更新的情況)的支援類型,若是你有更新過主機IOS的話,那麼支援的類型是可以到SDHC的,但是我還是不建議,沒必要浪費錢,因為SD卡裡裝的軟體相關軟體都只是一個媒介,所以存取速度不用多快。

Q:硬碟和SD的格式化問題?一定要用NTFS和FAT格式嗎?容量有上限嗎?
A:硬碟的格式化要搭配你的USB LOADER軟體支援類型,而SD的格式化要搭配你的WII韌體支援類型。ULG透過下載安裝新版本、WII透過IOS的更新過程都有可能提高二個儲存媒體的支援度和容量上限,所以要明確知道的話,最好還是上二者的官網查看,另外上限的部分我倒是覺得夠用就好,以DNOWBA的經驗來看,SD卡其實256一定夠支援改軟改相關軟體,而硬碟容量的話,平均一個遊戲佔2G,要買多大就看你想放多少遊戲了。

Q:網路上USB LOADER FOR WII的軟體不只一個,為何DNOWBA卻用大家反應不好的「USB LOADER GX」?
A:其他的軟體dnowba也有測試過,有些人不愛ULG的原因在於本身的BUG問題,還有軟體更新的速度。不過我是以操作性來選擇的,好上手且界面較純淨、實用的我會選用,ULG的更新的確常會有BUG,或是新遊戲有新的IOS但是ULG不能即時支援,這邊也建議大家,不要看到有新版就搶著用,除非你很熱心要幫作者除蟲。另外我覺得我們也要體諒作者,畢竟他發這軟體也沒有獲利多少,所以更新的速度在我來說是可以忍受的。

2 則留言:

  1. Wii 歐規 4.2 E 一開機接NTSC TV 成黑白
    設有 Gecko OS, 玩歐版遊戲畫面會上下跳動或者黑白畫面 請將 Config Option 裡面的 Force NTSC 這選項 調成 YES ,reboot
    一開機還是黑白,請問如何處理?
    Tsaycs168@gmail.com
    謝謝回覆!!!

    回覆刪除
  2. 豬腦爸
    我有一台2.0j沒軟改跟硬改的機器
    大概爬一下文有所謂的ios 要玩新遊戲就必須更新這個
    而更新這個就要放入新的遊戲片 讓他安裝進去
    我想做到usb loader gx
    是不是要先更新到4.3j
    在軟改 在裝入ulg
    再借幾片遊戲來更新ios
    就可以了嗎?
    有錯誤還請豬腦爸教教我 謝謝
    tomodachi_wen@hotmail.com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