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學校網站開發案-結合社群功能將學校網站發揮到最大的用處(未完)

這幾年一直在思考如何寫學校網站,希望把學校網站的功能發揮的淋漓盡致,不想只是一個只有學校裡自已人使用的網站。所以先把自已用asp.net寫的網站(行政、教師、圖書館網站)都先停掉了,目前想利用市面上流通的幾個大型社交網如google、facebook、twritter所開發的api來完成網站,利用這些網站的api開發好處最大的有二個:

1.減輕開發的成本…這些大型網站所開發的應用程式既是WEB型態又有免費空間,且有一定的開發自由度…符合學校環境又可減輕學校管理和開發成本(開發成本就不敢說了,學校單憑一個資訊老師開發個屁,做二年的圖書管理系統,就算有社群功能也是普普通通了無新意…)

2.利用大型網站平台人氣來提昇流通…學校的網站多是故步自封,怎麼用也是裡頭的人,我覺得利用它們的api可以有效的提昇學校的能見度。算是幫學校打打廣告。

◎方向

利用google的帳號密碼來當作通行證→取代學校網站本身的帳號密碼機制,同時要兼顧資訊安全性(記得之前有個新聞說歐洲某個政府機構全國使用google的平台,被掽擊有資訊安全外洩之虞…),校內行政的部分(學生的個資、學校計劃案、採購招標文件等)還是要有一個良好的機制來避免資安問題。

Ⓞ要研究的api…(api細項待慢慢研究中,這些api的技術文件多是英文的…得克服閱讀障礙先)

.google

google map與研習地點的結合,教師進修網站也有用…其實應該叫教修網放個api來讓學校使用,不過我想可能性很小,自已也有興趣就研究一下了,未來也可以想個map和學生功課的結合。

 

facebook

twrit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