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製作純淨的xp封包

制作纯净版的主导思想:尽量兼容各种机子、尽量不要减肥、尽可能干净。


  a) 在XP安装光盘中打开SUPPORTTOOLSDEPLOY.CAB文件,先在 C:盘根目录下建议一个名为Sysprep 的文件夹,并将DEPLOY.CAB压缩包文件用Winrar全部解压缩到 c:sysprep目录。

  b) 复制“死性不改“的最新电源判断程序。及DLLCACHE备文程序到C:sysprep文件夹中。

  一)、删除硬件驱动

  1、更改 IDE ATA/ATAPI控制器, 这一步就是XP系统万能GHOST的主要步骤所在!为了适应现在各种不同的主板,(如Inter 主板,VIA主板,SIS主板)则必须将你本机的IDE 控制器改成 标准的双通道 PCI IDE控制器

  二)、再把计算机的改为Standard PC,方法和上面的一样!

  三)、尽可能避免幽灵硬件及2个Standard PC出现:

  幽灵硬件是指GHO镜像制作好后,重新恢复到新机上,经常会发现出现“幽灵硬件”,即在设备管理器中,查看-显示隐藏设备时,会发现有不少灰色的设备或者同一个设备有2份。目前仍然是GHOST的大难题之一。

  a) 把计算机的改为Standard PC后,执行至少3-5次的DEL_DRIVER.BAT,然后第1次重新启动计算机!

  b) 第1次重新启动计算机后,到设备管理器中,点击查看-显示隐藏的设备,然后把显示为灰色的右键点击设备,一一卸载删除,如果出现2个Standard PC,则一定要卸载删除一个Standard PC,只保留一个。然后再第2次重新启动计算机。

  c) 第2次重新启动计算机后再次进入系统后,执行执行至少3-5次的DEL_DRIVER.BAT!

  d) 到设备管理器中,点击查看-显示隐藏的设备,然后,会发现剩下的设备已经不多了。把显示为灰色的右键点击设备,一一卸载删除。一般情况下是没有可卸载删除的硬件的了。

  四)、避免出现本地连接2的方法:

  有时做出来的GHO镜像,恢复到只有一块网卡的机子上时,会出现本地连接2,却没发现本地连接,很不爽也!处理方法如下:

  开始-运行-REGEDIT,然后编辑-查找,输入“本地连接”,找着后,把它的上一级分支一并删除。按F3继续查找………


  五)、系统封装过程

  1、制作sysprep.inf. 这里有一份我做好的,大家只要复制下来就行,有些内容是经过本人更改的,内容如下:
  ;SetupMgrTag
  [Unattended]
  OemSkipEula=Yes
  [GuiUnattended]
  AdminPassword=*
  EncryptedAdminPassword=NO
  OEMSkipRegional=1
  TimeZone=210
  OemSkipWelcome=1
  [UserData]
  ProductKey=DG8FV-B9TKY-FRT9J-6CRCC-XPQ4G
  FullName="蓝猫"
  OrgName="蓝猫工作室"
  ComputerName=*
  [RegionalSettings]
   中国网管联盟www.bitscn.com
  LanguageGroup=10
  [GuiRunOnce]
  Command0="C:WINDOWSDllCacheManager.exe /restore"
  [Identification]
  JoinWorkgroup=WORKGROUP
  [Networking]
  InstallDefaultComponents=Yes
  3、DllCache文件的删除与恢复:
  复制我提供的DllCacheManager.exe到C:WINDOWS目录下面,点击备份,备份完之后退出 1、 安装电源自动判断程序。
  运行死性不改最新电源程序,选择完整安装,安装完之后退出,运行MSPREP,在等待时间中写10,然后点击确定,等它运行完毕之后显示重启后制作GHOST包,然后关机,把C盘做成映像即可。
type="text/javascript">showIsAuthorship('2','普通'); 【转自www.bitsC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