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讓你的blogger部落格變得很「讚」的方式

blogger在社群功能強大的其他部落格眼中根本不微不足道,尤其台灣愛用的yahoo部落、無名、痞客邦…在裡頭隨便搞個蚊子格的瀏覽人氣都會比blogger來得高…雖然dnowba一直覺得部落格是寫自已奇檬子的,這篇文章主要不是教大家搞人氣,而是方便…如果你又有blogger又有facebook的話,總是不會希望發個文二邊的網誌都要上傳一次把,所以dnowba在這邊分享一些讓blogger和facebook融合的方式…網路上教文很多,這裡就只提重點。



&在blogger裡加個「讚」按鈕:

Blogger 後台修改HTML(要勾選「展開小裝置範本」),貼上以下語法

<iframe allowTransparency='true' expr:src='&quot;http://www.facebook.com/plugins/like.php?href=&quot; + data:post.url + &quot;&amp;layout=standard&amp;show_faces=false&amp;width=450&amp;action=like&amp;colorscheme=light&quot;' frameborder='0' scrolling='no' style='border:none; overflow:hidden; width:450px; height:px'/>

至於貼在哪裡呢?要看你想放在一篇文章的前面還是後面啦。
①放文章前(文章標題後):找到<div class='post-header-line-1 這段標籤放在裡面
②放文章後:找到<div class='post-footer-line-1 這段標籤放在裡面

話說回來,這年頭這類的按鈕真是多到爆…每每看到人家部落格搞一堆按鈕真的有人會去按嗎,我自已覺得facebook的按鈕裝上去就好,畢竟會員數量真的比較龐大不是嗎。

&同步blogger和facebook的網誌:

說同步是過頭了點,其實只是用blogger的rss把他餵到facebooK的網誌的,意思就是說當你在blogger發一篇文後,還要等rss引擎去整理過你的檔案後,才會在facebook看到這篇文…至於是多久,現在facebook的rss引擎還蠻快的,大概一天就好了。

那麼所謂真的的同步應該是一文多發,這種服務網站只要你google 「部落格同步」關鍵字就會有一堆答案了(不想用網站服務,windows live writer何如?),那麼dnowba為什麼會選擇用rss的方式呢…答案在下圖
image
注意一下最下邊有個「查看原文」的超連結,點選後您猜上哪?答案就是你的blogger啦,這和一文多發的方式不同,一文多發,各個部落格還是各自獨立,對dnwoba來說,facebook中的網誌重在好友的最新消息都會呈現,而blogger則是我的專區(facebook當然也有專區的功用,但功能上來說blogger能靈活運用。),所以我用這種rss feed的方式,如果想掃一下就好的話就facebook,如果要深入了解dnowba有哪些文的話就點進blogger裡一探究竟。使用方式如下:
image
face蠻炸炮的,放在很不顯眼的地方,你要設定的話要先隨便點一篇自已的文章,然後選「我的文章」,進去後在左邊就可以看到「匯入網誌」的功能

image
進去後填入自已的網址就好了(奇怪的是…這樣好像可以匯別人的網誌呢…),注意上面有警告一天之內不可以匯入太多部落格文章,不然會被禁言…就是告訴我們平常少說話多做事= =

至於匯進去的blogger文章…一些格式都不會跑掉,嵌入的影片、在picasa的圖床連結也不會抓不到,整個就是很契合啦,facebook不知道有沒有嫁給google的打算…二位年輕人可以好好思考一下創造最大的商機。

另外匯入的網誌在facebook裡是不可以修改只可刪除的。當然也不要異想天開,facebook中寫文章後也不會真正同步到blogger裡頭去。

&在blogger內嵌入一個facebook粉絲團(未完):

image

image

一定要有驗證碼…手機號碼才可以申請,爬了一下文,有篇文章寫得詳細了…喜歡這篇…分享給你

http://01mistery.blogspot.com/2010/01/facebook-api.html

用了上面幾個方法,讓blogger裡加個號稱有4億會員的facebook的功能,說不定也能衝衝一下blogger的人氣

最近文章數有比較多了,在想要同發到windows live裡面…在想一些應用的可能和是不是值得這件事,因為最近覺得wlw的速度有改善了(以前開wlw真的很龜速),再來使用者在微軟搜尋引尋bing、Windows Live SkyDrive網路硬碟和通訊軟體msn的加持下wlw使用者的上升的趨勢…不過當務之急是再研究好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