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Google Sites 成果網站的新增

各處室常有成果需要彙整,我們利用簡單又強大的google sites,便可以完成很好的成果網站。
一般我們習慣利用word、powerpoint等軟體來製作成果以方便印製和結報,所以若是要放在網路上通常我們採取以下方式
(1)利用附加檔案:利用網站上提供的附加檔案方式,這是最簡單的方式,但是對於瀏覽者不友善,需下載完一個完整的檔案才可以檢視。不過利用GOOGLE協作平台上傳的檔案,預設都會以GOOGLE DOCS來檢視你上傳的OFFICE文件或是PDF文件,利用了DOCS檢視時可以進行佇列並分段檢視,方便性大增…。
(2)另製網頁:典型的方式就是在學校自已架網站,然後用namo之類的網頁編輯軟體處理。這是大部分人會利用的方式,雖然自製網頁可以客製化許多東西,但是反而自行建置的網頁有太多花俏的東西導致不符合html、xhtml規範,這會因瀏覽器的不同形成閱讀上的困難。而更大的缺點是你的網站資料很難再局部更新。
(3)使用嵌入網頁的方式處理:用嵌入網頁的方式是配合GOOGLE DOCS呈現,嵌入時較可保留檔案的原始性…不過若是圖像、表格複雜的資料則可能會有排版錯亂的問題。好處便是你可以為你的同一專案進行版本管理。
(4)使用部落格的方式處理:將檔案上傳到你的部落格後再複製到協作平台裡。一份留在你專屬的空間。一份轉貼到協作平台中。
我們選擇使用google協作平台來建置網頁,這個協作平台看似礙手(需新增圖片等問題),但google協作平台和傳統網頁相較下更可以隨心所欲的加入多媒體、隨時隨地的更新網頁。為了解決使用上的不便,我們還是提供以上多種方式讓大家來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