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Google Sites 公告功能

    公告公能略分為「各處室行政公告」和「學生活動公告」,公告的區域雖不同,但每個人都有新增公告的權限。
    公告的瀏覽:
    ●由上岐行政中可觀察到各處室最近的公告,而上岐行政項下則可以檢閱各處室的公告;由上岐國小中可看到和學生有關的活動公告(給家長看的),而上岐國小項下的活動公告則可以檢視所有的學生活動公告內容
    clip_image001
    公告的編修
    ●新增公告:
    只要在各處室下直接按「新增文章」按鈕即可,編輯的畫面及步驟如下。
    clip_image002
    ●刪除公告:
    刪除時需跳轉到該畫面並按工具列上其他動作,選擇刪除頁面
    clip_image003
    ●新增附件檔案:附加檔案類別基本上不限制,附加檔案數量無上限,單檔案大小系統目前允許的附件大小上限為20 MB。
    clip_image004
    附加檔案後的畫面:常用的doc、xls、pdf、jpg…等都會有圖示方便辯識
    clip_image005
    ●移除附加檔案:新增的檔案會動態顯示,檔案旁邊會有移除按鈕
    clip_image006
    ●草稿文章
    在新增公告時,若未按下儲存就退出畫面,系統會將之儲存成草稿文章,除了建立者外的人都看不到草稿文章的連結,若是一時半刻間無法編輯完成,利用草稿文章來暫存文章是很好的方式,如圖顯示草稿文章有二件
    clip_image007

1 則留言:

  1. 余主任,您好:
    想請教您,協作平台的"公告"頁面,文章的排列方式預設是依照發佈的時間順序來呈現的,請問有辦法將文章的排列順序自己作改變嗎?

    另外一個問題想請教您,在瀏覽您的部落格時,發現每當切換一個頁面,都會跳出是否離開此頁面的對話框,這個效果是如何產生的,是java script嗎? 可否在協作平台上使用? 又可否在協作平台上增加一些 script(如:禁止右鍵,禁止crtl鍵等功能)來杜絕他人直接複製網站上的文字或圖片

    諸多問題,還請您不吝賜教,非常感謝您!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