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Google Sites 法規功能

法規類的文件並不適合用各處室公告方式處理,宜在法規資料網頁中建立以便統整及管理修訂紀錄,法令的公告可讓教職員工熟悉和教育相關的規定,同時利用google引擎來檢索相關條文,有興趣之使用者更可以利用修訂紀錄查詢功能得知法規修改變遷。
clip_image001
●法規新增:新增法規時,視法規的類型分別在地方法規 其他法規 學校規章 裡新增。新增方式和「新增公告」相同。(注意:建立法規的時候,務求名稱按照法規全稱勿修改,如此搜尋/更新時才不致混淆)
clip_image002
●法規的檢索:
頁面右上角的搜尋這個協作平台,利用google強大的搜尋引擎找到文章的網頁
clip_image003
也可利用頁面上的法規一覽加上找到相關條文
clip_image004
●法規的更新:和學校有關的法令規章若遇修改都會發函通知,此時依法規類別選擇若遇修改之法令,只要在平台內用查詢的方式就可以再行編輯修改。我們可以在地方法規 其他法規 學校規章 三網頁下可找到建立的法規(可由「搜尋」或是「法規一覽欄位中找到」,點選連結到該法規後,在文章末都有編輯文章的按鈕
clip_image005
●法規的修訂紀錄:透過修訂的紀錄歷程,我們可以檢視並對照該法規的前後差異
clip_image006
若你對想深入了解「修訂紀錄」,請參考
(法規管理功能原來設計以檔案櫃來放置,如此可以在每次更新時獲得版本資訊;或是於下層為每一法令建單一網頁來放置,以利關鍵字查詢,但是用檔案櫃的方式使用者要瀏覽較不方便。目前改用xml架構處理,如此可獲頁面更新的紀錄,亦可利關鍵字查詢。同時兼顧公告、檔案櫃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