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Google Sites 頁面加入目錄

    建立目錄不但是將內容加以分類整理的好方法,也有助於使用者瀏覽並快速瞭解頁面內容。您只需要用標題標記將要用於目錄的文字加以標示,然後再新增目錄即可。
    clip_image001
    目錄的自動產生是依照你在文章中設定的文字樣式來決定的,所以在建立目錄後需注意文字樣式的選擇。
    新增目錄
    將游標放置於您想要插入目錄的位置。
    在 [插入] 選單中,選擇 [目錄]。設定目錄的寬度以及您希望顯示的標題階層數量 (舉例來說,如果您的清單中有部分文字已設定為 H2、H3 和 H4 格式,選擇只顯示兩個層級意味著只有設定為 H2 和 H3 格式的文字會出現在目錄中)。接著,按一下 [儲存],系統隨即會顯示您的目錄方塊。
    clip_image002
    設定文字樣式
    一般的文字是沒有樣式的(即清除格式),我們要建立目錄則要注意標題的設計反白顯示您希望出現在目錄中的文字。依照您想使用的樣式,在 [格式] 選單中,選擇 [標題 (H2)]、[次標題 (H3)] 或 [小標題 (H4)]。標題的編號越小,文字越醒目。
    clip_image003
    其實這個功能在WORD裡也有,所以我們也可以在WORD裡編寫完後複製貼上,但是要注意標題1(H1)在GOOGLE協作平台不要使用,這個標題被GOOGLE平台另作他用了,所以如果你硬是將文字套用H1樣式的話,那麼版面會被破壞掉。
    clip_image004
    clip_image005
    協作平台會依照頁面上的文字標題建立目錄。基本頁面索引的部分建議使用窄寬度 (250px 及文字換行),而常見問題樣式索引的部分則建議使用 100% 寬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