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資訊日誌

最近windows server 2008中刪除了dns後,結果整個電腦開不起來(出現系統損壞,即便用安全模式也進不去)
只好把原來網域重新架設,網域帳戶重設,從中間也發現了一些問題
●小學校還是別玩磁碟陣列了,一顆硬碟掛了,因為機器心臟不夠強的問題,重建陣列的時間比備份資料的時間還要長。尤其是server 內建的軟陣列,其實在整個系統都開不起來的情況下,要讀取陣列卷軸的資料還得系統碟沒壞才行…用了一次後覺得更危險,尤其是沒有一個完整備援機制情形下,整天擔心系統掛掉。
●要解決使用者不關機的問題:不關機這件事情是始料未及的,學校一直宣導節約用電,但是有時候教師常犯下班不關機的毛病,網域在建置設定檔後,所有的資料(像在桌面上放個檔案)都得在關機後才會寫回伺服器,所以有必要設定一下開機定時回寫的功能。

另外公文系統在整個重新還原的過程中竟然有資料會跑掉,是不是備份時出了問題也需重新檢查。(之前康軒命題系統也有類似的問題,懷疑是權限沒設好…)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