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校刊製作

學校配合畢業典禮出版一年一刊的上岐學園,我的部分是處理學校特色,所以製作了二張封面…

◎上岐鼓術擊樂團:搭了中國風的背景和篆體字型來表達「延續傳承」的精神,顏色上搭配學生表演服裝以暖色系的紅黃為主,照片方面是之前和學生參加烈嶼香芋節拍的,還好當初有幫學生拍些特寫,底下二個學生是鼓團的主力,表情也十足好就用上了,整個是用photoimpact做的。
鼓術擊樂團

◎上岐舞舞生風民俗舞蹈團:女生為主的社團所以用粉色系來處理畫面,本來想用學生表演時有動作的照片,但是表演當天不在場所以沒有拿單眼拍,一般拍下來的都鬼影幢幢;退而求其次想用特寫的,結果特寫的照片也沒人照…所以硬是挑了一張還可以的,字體上挑選了律動感較重的,搭配背景的舞蹈剪影看來還ok,剪影其實是抓現成的把他組合起來(趕時間所以不用軟體去裁人物剪影),軟體一樣是photoimpact獨挑大樑。
民俗舞蹈

做完的感覺就是…還不錯哩…

 凱微韻蕎

◎後來又加了一張…游泳教學的,設計方式和上面二張無異,浮水印部分就用魚來做,靈感來自於被告抄襲的蔣友柏公司。這底圖是在網路上找的,完全抄襲但我也不知道作者是誰就是了,個人覺得這種設計的東西抄一下應該無妨,反正我又不是商業用途,況且都分享到網路上的東西,如果怕被抄就不要放網路上吧,我也不是不尊重智慧財產啦,只是覺得有些人把這種權利無限上綱就是了,例如告蔣先生的那位小姐我就覺得太過頭了…創意這種東西有什麼好告的,畫條金魚有什麼好爭,難不成要把全天下畫金魚的人給告光嗎,還有那給他登記專利的什麼鬼政府單位也動一下腦,這種東西還同意專利登記,至於什麼創用CC的鬼東西我只認為是狼皮社會下的二流產物…一句話,敢放網路上就不要給我鎖滑鼠右鍵或是宣告主權…(前提是不要拿來做商業用途喔…商業用的話抄襲就真的不對了)

上岐小泳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