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Google 搜尋說明

image

Google 搜尋引擎針對您搜尋字詞所找出的搜尋結果。第一項結果的相關度最高,第二項的相關度次之,以此類推。如果按一下任一結果的標題,就會前往該網頁。

◎網頁總覽
❶標頭
❷搜尋列
❸搜尋結果
❹工具和篩選器
❺贊助廠商連結
❻網頁底部

◎標頭:
image 
包含了三個部分
.Google其他產品:可以使用其他的google產品
.網頁紀錄:可以將電腦的搜尋活動傳回,並進行管理(類似ie的網頁紀錄)
.搜尋設定:可以對搜尋的結果頁面做進階設定
.登入與登出:方便使用者安全性登入登出

◎搜尋列:
如果想要透過 Google 進行搜尋,請輸入幾個具說明性的搜尋字詞,然後在鍵盤上按下 Enter 鍵,或按一下 [搜尋] 按鈕。
image
如果需要進行更精確的搜尋,請按一下此連結,指定更多搜尋條件。
image 

◎搜尋結果

image
搜尋後的結果如上圖,包含…
.標題:該網頁的標題。按一下標題即可前往該網頁。
.文字片段:標題之下的文字是網頁說明,有時會摘錄一小段來自該網頁的實際內容。搜尋字詞會醒目提示,方便您判斷網頁中是否有您想查詢的內容。
.網址:該網頁的網址
.頁庫存檔:如果因為某些原因導致無法載入該網頁,您可按一下 [頁庫存檔],查看我們最後一次索引到的網頁版本。
.類似內容:透過搜尋引擎將網頁的文字交插比對,可以找出和此網頁內容相近的網頁。

◎其他的搜尋結果:除了上述的基本結果頁面外,google還有一些利用引擎來特制化的顯示結果

.結果統計
image

.縮行結果
當 Google 在同一個網站內找到多筆結果時,相關度最高的結果排名最高,而其他同網站裡的相關網頁則會以縮行方式列在下方。如果我們在相同網站內找到超過兩筆結果,您可以按一下 [<該網站> 的其他相關資訊] 連結,檢視其他結果。
image 

.整合結果
Google 的搜尋技術會在所有類型的網際網路內容中搜尋最相關的資訊,因此,您的結果可能包含了圖片、地圖、影片、新聞文章、書籍和其他類型的資訊。
 image

.參考搜尋
有時候可能我們會打錯字,google大神會幫你找到相近字並提供參考
image

.星號結果
喜歡某個搜尋結果嗎?按一下 Google 搜尋結果旁的星號圖示 星號圖示,即可儲存這個結果。每當您登入「Google 帳戶」並執行相同或類似的搜尋時,就會看到已加星號的結果。
image

◎工具和篩選器
結果網頁旁的面板會以動態方式顯示搜尋模式,並針對您的特定搜尋顯示最有用的篩選器。您可以使用這些連結來篩選和自訂您想要的搜尋結果。常用的有「挑選結果的內容類型」「特定語言或地區」「特定時間」
image 

◎網頁底部,包含「相關搜尋」「換頁」「在範圍內查詢」
image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