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軟體安裝和移除

◎軟體安裝:

軟體以「是否收費」來分類的話,大致上分做幾類:
.完全免費軟體:通常是小型的軟體,或是自由軟體聯盟的作品,另外目前的WEB2.0有一類是插件工具,多是用戶撰寫提供的軟體,這部分也是完全免費。
.贊助軟體:可以說也是免費,不過會透過贊助的方式來發佈,例如軟體內有部分視窗是廣告連結,或是在下載安裝時綁著其他軟體一起下載,不然就是在發佈官網放個「贊助我」的連結給人捐錢。
.商業軟體:付費者使用、未付費者試用(試用多是日期限制、使用次數限制、功能限制),這類型多半是商業上可能會使用到的大型軟體,所以也用商業方式來販賣。

軟體的下載需注意就一點,多裝多錯,慎選軟體:若是來路不明的軟體(倒不一定是微軟沒認證的就是不明軟體),安裝軟體有的有版本相容性問題,有的會有軟體相衝突問題,有的是內藏不懷好意的木馬或是病毒。

 2010-6-5 下午 05-21-56
如上圖在安裝時預設會要你跟著裝McAfee防毒軟體,若是不認真看一直按安裝就把防毒軟體給裝下去了,若是電腦本身沒有防毒軟體就算了,但是若電腦已經裝了防毒就會二個防毒軟體會打在一起了。

2010-6-5 下午 08-44-32 
Windows在安裝軟體時會有「安全性警告」,發行者若是有寫公司,那麼安裝上比較不用怕不相容的問題,但是也很難說,因為認證這件事其實是發行公司自行使用軟體提供的認證測試程式來把測試結果給微軟,然後微軟看到報告ok後就發認證了…

image 
軟體在安裝會有「同意條款」,這部分大概是不會有人去看的,但大致上的說明就是:
.不可以拿來做商業用途:就是不可以拿來賣…或是拿來打散重包。
.該公司支不支援版本更新(通常都是同一版的更新)。
.若是免費的軟體程式,還會宣告公司隨時可以改變服務內容或是停止服務,不得異議。

◎軟體移除:
2010-6-5 下午 09-18-13 

2010-6-5 下午 09-20-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