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blogger幻燈片

◎blogger若是要使用幻燈片,以往是使用第三方的小工具

image 
如上圖是在新增小工具時選擇「Picasa Photostream」,就會有些設置選項了…而選項有哪些便因「第三方」所以各有異趣。通常關鍵就是要把你要播放的picasa使用者名稱給打上即可。

◎另一種就是用blogger自製的「投影片」工具

image 
如上圖,blogger自製的投影片工具對我來說夠用了,設置上有關鍵字或是相簿的差別,來源也有blogger和flickr可選擇,個人覺得夠用了。

新增工具裡你也可以善用搜尋,一般來說知名度較高的圖床公司,會自行設計api並放到blogger小工具裡讓你使用,如flickr,但是既然是別人編寫的程式,必定無法滿足所有人,所以你對工具中某個設置不滿意的話(如圖一有背景圖而圖二是去背),唯一的方式就是把他的程式碼找出來(有些會公開),然後修改完放到自已的空間,並在blogger上新增自已的小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