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Google的瀏覽器 Chrome-和GOOGLE在雲端上共舞吧

Chrome 是chrome自家的瀏覽器,早在2008年就推出了…dnowba向來不是嘗鮮的人,所以即便這麼久了也才第一次體驗他,之所以現在才安裝他也不是沒有原因,隨著寫blogger的習慣養成,慢慢的就接觸了google的協作平台,照片、檔案開始慢慢的都飛到google雲端上了,所以為了加快上載檔案到google雲端的速率,不得不拋棄我那用了多年的ie了…
image image


◎我換瀏覽器的目的不是為了多搶那幾秒的快,據說chrome的核心技術讓瀏覽頁面速度加快了…我是不知道啦,市面上有許多的測試軟體,但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克服「同一時間瀏覽量致頁面速度變慢」這個變因…總之這不是我換掉ie的重點
image

◎我換瀏覽器的目的也不是因為chrome畫面多簡潔,我想你家中的LCD應該比我的4:3,17吋的還大吧,IE多個二三排的工具列應該也不會影響太多的瀏覽品質。再說…少了工具列,有些功能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在GHROME設定使用,又得重學啦
image
下圖是強調分頁的功能:可以移來移去的分頁…
image

◎我換瀏覽器的目的僅有一個-和GOOGLE一同在雲端共舞
WINDOWS的雲端也是有(SKYDRIVE),他本身就結合了WINDOWS桌面,其實更便利,但是我的網路使用習慣都已和GOOGLE密不可分了
①搜尋:Google 瀏覽器把搜尋與網址列組合,可同時輸入搜尋內容與網址。不過少了google工具列,有些好用google工具都沒了><,不過這功能就是windows的ie和bing的結合…不管誰抄誰的…總之功能一樣啦,我的最愛
image
②以下這個才是重點…使用chrome,可以直接拉桌面的檔案放到GOOGLE文件,這樣子分享檔案就不會有太多的對話視窗跑出來
image
image
window的ie9好像也有類似的東西了…但還是強調一件事…我的使用習慣就是在google上進行文件、影片、照片的分享了…google的壯大都是我們這些社群的功勞…所以facebook的創辦人…建議你把財產全數還出來…因為沒有人用的facebook也是個「噗」…離題了。不過話說如果有一日支援ie9的google工具列出現了,而且又能滿足我用拉的方式把檔案送到雲端上…恩…我會再回來用ie,因為…底下的圖是dnowba部落格的統計。
image
不管如何…一般用戶已經接受了ie…而若是使用者取向的軟體設計者…會以哪個架構做設計主軸呢?

1、人生(至少我這個世代的人的一生)只要擁抱WINDOWS和GOOGLE就好了,不要硬撐…堅持要和別人不同,擁抱完這二個東西後我不相信你還有什麼需求不能滿足的…我也不相信你有多的時間學別的(除非你是專業人員)。
2、網路這塊我決定交給GOOGLE,而桌面、文書軟體和其他部分還是繼續在WINDOWS。WINDOWS已經走向大小軟體通吃的發展了(從自家的防火牆、自家的影音工具、自家的???軟體包在OS裡只是時間快慢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