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Google Sites 加入附件和意見

我們可以針對頁面發表高見,適時加入附件或提供意見
提供意見:
1、找到您想變更的頁面
2、在頁面最下方按一下 [意見] 旁的「+」號圖示展開意見填寫欄位
3、在文字方塊中輸入您的意見
4、按一下 [新增意見]
如要刪除意見,只要移至意見的頁面,然後按一下意見旁的 [移除] 連結即可。
(刪除功能限管理員、頁面擁有者、意見發表者)
clip_image001
加入附件:
1、找到您想變更的頁面。
2、在頁面最下方按一下 [附件] 旁的「+」號圖示展開意見填寫欄位
3、按一下 [附加檔案] 旁的「選擇檔案」方塊
4、一次選一個檔案上傳,系統目前允許的附件大小上限為 20 MB,檔案類型不限。但注意同一檔案且同一類型的檔案會用版本修訂方式蓋過
如要刪除附件,只要移至附件所在的頁面,然後按一下附件旁的 [移除] 連結即可。
clip_image002
附件和意見的權限
只有協作者(有帳號密碼的人)才可以編輯附件和意見。
只有擁有協作平台存取權才有存取權。
如果您想即時掌握使用者在協作平台或特定頁面新增的意見及附件,請您設定電子郵件通知。
我們可以這樣做:
1、每班導師要上傳班級讀書會的紀錄(注意上傳時的檔案名稱)
但是不要一昧的使用/誤用這個方式,有些紀錄並不適合(學生輔導紀錄屬保密資料)或是不需大費周章(某處組給單一對象的分享資料放在網域硬碟就好了)
這種方式可以是你需要「整理成果資料」同時呈現「成果」時使用
2、老師報名某個研習活動
我們可以開個「公告範本」式的網頁,傳閱、鼓勵參加類的研習都輸入,然後請大家在上面發表「要參加」或「不要參加」來統計結果。
但比起這個方式,我比較建議用日曆/行事曆的方式建立,利用行事曆的通知功能,還可以適時提醒老師參加活動,老師不用太注意公告的更新狀態。

1 則留言:

  1. 怪了 我的協作平台別人怎麼不能看到意見留言板阿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