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Google Sites 將資料匯出並上傳

我們最習慣使用office來編輯文件,像word、powerpoint都有匯出的選項。以word 2007為例,選項在「office按鈕」→「另存新檔」→「其他格式」中可以找到。
clip_image001
●格式上可以選擇:單一檔案網頁(mht、mhtml、網頁(htm、html)、已篩選的網頁(htm、html),在格式上是有些許的不一樣,一般若是有網站空間的話是使用「網頁」,而若是要單檔則用單一檔案網頁。
clip_image002
1、網頁:會在匯出的位置生成「網頁檔」和「網頁資料夾」,其中展開資料夾,裡頭即包含該網頁相應的結構和主題及附加的圖片等資料。位置為相對路徑,匯出的網頁直接放到網站空間即可產生對應。
clip_image003
2、單一網頁:單一網頁則是把圖片和格式都寫在同一個檔案裡,單檔檔案非常大,若是圖片量大的話瀏覽速度會很慢
clip_image004
●使用注意事項
1、格式上可能也會跑掉,所以若是要建置成網頁的話,建議在編輯的時候用web版面配置的方式來檢視
clip_image005
2、網頁空間有限,建議檔案中若含照片的話可對照片先進行壓縮,壓縮方式為:先選取圖片→選擇圖片工具中的格式→選擇壓縮圖片
clip_image006
壓縮圖片中的選項注意,套用到所有圖片、儲存時基本壓縮並刪除裁剪區域,並選擇以96ppi的辯識度以縮小檔案。
clip_image007
3、使用限制:需要有網站空間才可以放置

以上,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