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Google Sites 頁面階層的管理

    頁面階層若是利用從屬關係加以設計,那麼管理上會方便的許多
    我們若用樹狀檢視頁面,那麼主從的(父子的)關係就非常明顯
    例如下圖,如果A是父階(上階),那麼B就是子階(下階),A和B是相對的關係
    clip_image001
    然而我們面對的真正問題就是:一個網頁/活動內容不一定是一定歸於某一個父階,例如學校中的「友善校園」是歸屬於「輔導組」還是「訓導組」下的活動。又如「教師差假管理辦法」到底是「人事」還是「教導」的類別。由是這種主從關係的設計非常重要,我們必須抽離職務的分層而考量到其活動真正的類別。
    頁面的新增:
    在新增頁面時,我們就可以選擇要建立在那個頁面底下做為他的子頁面
    clip_image002
    頁面階層的修改(重新排列):
    在管理平台中我們可以對頁面重新排列
    clip_image003
    頁面連結的建立:若是想在某一頁面中顯示子頁面的連結,其方式有二。
    1、在某頁面下,選擇其他動作→頁面設定→顯示子網頁的連結儲存(注意:這個方式限於使用「網頁範本」)
    clip_image004
    2、在某頁面下,選擇編輯頁面→插入→子頁面列表→設定顯示的子頁面和階層數後儲存
    clip_image0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