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Google Sites 頁面加入圖片

在網站插入圖片的方式有二種,一為插入圖片、二為插入picasa相片/投影片,二個功能都在協作平台的工具列裡可以找到。
clip_image001
clip_image002
1.插入圖片
插入圖片可選擇從電腦本機/連結網址方式
clip_image003
圖片檔案類型為jpg、jpeg、gif、png。若是上傳格式不合則會出現「已上載您的檔案,但是,大多數瀏覽器不支援此檔案類型的圖片」,檔案會上傳(可從協作平台的管理界面中看到檔案上傳了),但是不支援選擇。
clip_image004
2. 插入picasa相片/投影片
插入picasa圖片的前提是「需先啟用picasa並上傳過圖片」,在使用此功能時即會跳轉到個人帳號的picasa相簿中讓你挑選圖片,在圖片上點二下即可貼上
clip_image005
選擇並進入相簿後,一次只能挑選單張圖片,選擇後按下確定即可張貼在網頁上
clip_image006
3.插入後的圖片還可以進行編輯
插入後的圖片點選插入的圖片即會顯示設定選項,可視需要變更圖片的對齊方式、大小、位置及是超連結設定,或選擇是否使用文字環饒圖片的功能
clip_image007
其中有一項移除連結的功能,若是有連結的照片,除了移至圖片游標會變成「手指圖示」外,圖片下也會加入陰影,所以若是希望圖片完美的和底層融為一體的話(如裝飾圖),建議把圖片連結給移除。
4.二者之間的差別
.「插入picasa相片」本身的圖床並不在協作平台中,而是個人的picasa;而「插入圖片」則會佔用到協作平台的容量影響上限
.「插入picasa相片」是放到「自已」的相簿中,即便離開學校你還是擁有這個個人空間;「插入圖片」則是公用的空間,可能會因時間變遷平台容量不夠最後刪除你的圖片。
建議在使用時,照片類的用「插入picasa相片」;而圖片(插圖、裝飾圖之類的)就用「插入圖片」。
5.插入的圖片類型:「Google 協作平台」目前不支援上載動畫 GIF,不過可以透過 [網址] 標籤新增由其他網站代管的動畫 GIF 檔案。此外,其他絕大部分類型的圖片檔案都可以上載,不過系統會將不是 JPG 或 PNG 格式的圖片轉換為這兩個格式。
以上部分資料來源來自Google 說明中心,google相關操作若有更改以官方說明為準,此說明資料僅為整合以方便使用者瀏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