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使用Google Apps的三大理由

學校使用Google Apps的三大理由

一、輕鬆營造校園通訊環境。

這套服務提供行動裝置存取、超大儲存空間、超強搜尋功能,能大幅提升校園通訊效率。零成本,零廣告,零硬體維護工作,省時又省錢

●省錢又省時

每位使用者有 7.2 GB 的空間,日後不必刪除任何郵件;此外透過google的搜尋和防護技術,使用的Gmail和行事曆可減少許多建置和防護的成本。

●整合式通訊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結合了電子郵件、即時通訊、文件以及日曆等功能。可在gmail搭配gtalk中使用文字、語音或視訊等等通訊功能;使用日曆來分享並檢視各種學校活動。此外gmail也可以接收其他不同帳戶的郵件讓你將多個帳戶的郵件整合為一。

●隨處存取

使用者可用一種以上的裝置進行通訊和規劃,從個人筆記型電腦、語言教室的電腦到行動電話,Google Apps 全都支援。此外可用手機接收簡訊通知來提醒您日曆上安排的活動。

二、拉近學生、教師及小組之間的距離。

利用相容性高的網站與文件製作工具,提供同步編輯與分享權限設定的功能,賦予校內所有使用者協同合作的能力。

●跨平台的相容性

無論使用何種作業系統或用戶端軟體,均可將檔案發佈到網路上,隨時使用 Google Apps來存取檔案。

●輕鬆分享共用

使用者將文件和網站放置在線上供存取,徹底擺脫電子郵件附件以及版本追蹤問頁。

三、將心思放在學生身上,而不是在網站維護上。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的通訊功能和生產應用程式都具有強大的自訂功能,而且整合容易,能為教師們省去麻煩的維護作業,將資源集中在教育的根本對象:學生。

●學校網站=google協作平台

教職員工、學校、家長、社區民眾等學校裡的任一成員皆可透過協作式的平台發表自已的意見、揮灑自已的創意。

●班級網站=google部落格

教師維護的班級網站即是教師自已的部落格,不用一人管理維護多個網站。

●和世界接軌=google apps

全世界網路世界市佔率的google和學校內建的小小網站平台無法相比,讓師生學習、適應一套可以終身受用的應用程式遠比固守一成不變的學校網站更有效益,且透過全世界使用者的迴響,也能相對降低教育成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Dnow Function